前言

作为NBA历史前十级别的巨星,在科比漫长的20年职业生涯中,他一直都被公认为是“攻防一体”的代表人物。生涯场均得到25分、5.2个篮板和4.7次助攻,总计十一次入选最佳第一阵容,九次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容,便是最好的证明。因此,在科比巅峰时期,想要面对面击败科比,同时砍下极为漂亮的数据,便是相当艰难的任务。根据统计,NBA历史上仅仅只有5人在面对科比时,曾经单场得到过50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5位球星分别都是谁!

1.安托万·贾米森:

对决时间:2000年12月6日

个人数据:51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

本世纪初,曾经被认为是蓝领的四号位,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优秀球员,其中便以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德克·诺维茨基为代表,此外还有克里斯·韦伯、拉希德·华莱士、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等人,当然也包括了安托万·贾米森。作为1998年的4号秀,贾米森早在北卡大学效力NCAA时期,便已经得到了不少的关注,他的球风虽然低调,但是却相当实用,内线技术细腻,中投手感柔和,巅峰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4.9分、8.7个篮板和2次助攻,尤其是在奇才队时期,他和阿里纳斯、卡隆·巴特勒组成了名震一时的“华盛顿三剑客”,得分火力相当恐怖。此外,虽然生涯只入选过2次全明星,最高荣誉也不过是一座最佳第六人奖杯,但是贾米森总计得到了20042分,这在NBA历史上都是相当难得的成就,这些都足以证明贾米森的实力。

而正是在00-01赛季,当时才三年级的贾米森,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虽然这一年的勇士队,依然还是NBA的超级大鱼腩,最终的战绩也不过才17胜65负,但是贾米森也因为球队的摆烂,得到了无限的开火权,从而打出了明星级别的数据。在2000年12月6日,勇士队和湖人队的比赛中,赛前湖人队14胜5负,而勇士才5胜13负,双方强弱相当明显,而且彼时的湖人刚刚拿下上个赛季的总冠军,状态也是相当火热。

不过,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经历了加时大战,湖人居然以122:125意外输给了勇士。全场比赛,科比狂砍51分、7个篮板、8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豪华数据,奥尼尔也贡献了25分、10个篮板和6次盖帽,老将罗恩·哈珀同样也有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贡献。然而,他们抵挡不住勇士这边的狂轰滥炸,尤其是贾米森面对奥尼尔,没有丝毫的怯场,全场比赛独揽51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尤其是下半场和加时赛,他拿下了30分,最终帮助勇士完成了爆冷。

2.斯蒂芬·马布里

对决时间:2001年2月13日

个人数据:50分、3个篮板、12次助攻

1996年的新秀们,单论质量和成材的数量来看,整个NBA历史都没有可以匹敌的存在,科比、艾弗森、纳什这3位MVP得主自然不必多说,雷·阿伦、安托万·沃克、马库斯·坎比等人,也都是那些年响当当的人物,当然还有被称为“独狼”的斯蒂芬·马布里。根据后来媒体的报道,手握状元签的76人队当时一度在艾弗森和马布里之间犹豫不决,这也说明了马布里的能力。纵观马布里的13年NBA生涯,他场均可以得到19.3分、3个篮板和7.6次助攻,巅峰时期更是可以稳定贡献20分+8次助攻的数据,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从未有人怀疑,而马布里最为人诟病的便是他怪异的性格以及精神方面的问题。好在,他在人生最为谷底时,来到了我们的CBA联赛。在这里,他实现了自我的救赎,带领北京队打破了广东队对于CBA联赛的冠军垄断,拿下了3座总冠军奖杯,成为了CBA历史至今为止最为优秀的外援。

同样也是00-01赛季,当时的马布里效力于篮网队,他场均可以得到生涯最高的23.9分、3.1个篮板和7.6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他的变向过人和三分投射,一旦让他找寻到了节奏和手感,哪怕是再强的球队,也很难抵挡他的火力。在面对强大的湖人时,马布里上半场仅仅得到了17分,但是下半场他火力全开狂砍31分,其中第四节更是几乎单打独斗,得到了惊人的19分,将比赛逼入到了加时,最终拿下50分、3个篮板、12次助攻。不过,湖人队这边科比和奥尼尔合计得到70分、22个篮板和11次助攻,加上里克·福克斯和罗恩·哈珀的出色发挥,最终湖人加时3分险胜篮网,马布里无奈空砍50分。

3.阿兰·休斯顿

对决时间:2003年2月16日

个人数据:53分、4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

很多年轻的球迷,也许对于这位球星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毕竟休斯顿的生涯总计才打了12个赛季,场均也不过17.3分、2.9个篮板和2.4次助攻,尤其是在得到了那份著名的6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之后,他便长期躺在了病床之上,合同期内甚至直接选择了退役,这也促成了“特赦条款”的出现。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当休斯顿保持健康时,他便是NBA数一数二的超级投手,整个NBA生涯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0.2%,这在如今的NBA也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而且他的投篮姿势相当优美,也是被球迷们称作“中投教科书”。他的职业生涯代表作,便是在98-99赛季和斯普雷维尔一起帮助尼克斯,完成了NBA历史最伟大的“黑八奇迹”,一直打到了总决赛,才被马刺队击败。

时间来到02-03赛季,彼时的尼克斯队已经出现了问题,球队连年战绩不佳,全然没有了九十年代的东部豪强气势,而休斯顿打满了82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2.5分、2.8个篮板和2.7次助攻,相对于球队仅仅只有37胜45负的战绩,休斯顿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而在面对湖人的比赛中,休斯顿也是展现出了极为出色的射术,他在第三节12投7中,单节得到了20分,帮助尼克斯建立了领先的优势,最终全场29投18中,罚球15罚13中,射下了53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湖人这边奥尼尔缺阵,科比虽然也得到了40分,但是独木难支,最终尼克斯带走了宝贵的胜利。

4.吉尔伯特·阿里纳斯

对决时间:2006年12月17日

个人数据:60分、8个篮板、8次助攻

现在会看阿里纳斯的职业生涯,确实令人惋惜不已,作为一个二轮秀出身,阿里纳斯凭借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勤恳的态度,最终第二个赛季便打出了18.3分、4.7个篮板和6.3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不仅拿到了最快进步球员奖,同时也得到了来自奇才的5年5122万美元的天价合同。在来到了华盛顿之后,他开启了自己短暂但是却相当辉煌的时期,05-06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29.3分、3.5个篮板、6.1次助攻和2次抢断,隔年场均同样也有28.4分、4.6个篮板和6次助攻,要知道当时他不过才25岁,职业生涯堪称充满了光明。然而,他在07-08赛季开始频繁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最终也是颠沛流离,不到30岁时便被NBA淘汰,哪怕来到了CBA,也是受到伤病的纠缠,最终不得不早早退役。

不过,巅峰时期的阿里纳斯绝对是一等一的得分高手,而且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巨星气质,因此也被球迷们尊称为“大将军”。时间来到06-07赛季,上一年科比刚刚凭借场均35.4分的表现拿到了得分王头衔,势头正盛的他却被阿里纳斯泼了冷水。在斯台普斯的这个夜晚,阿里纳斯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他全场比赛和科比一直处于对飙的状态,双方比分也是犬牙交错,直到加时才分出胜负。而加时成为了阿里纳斯独舞的时刻,他拿下了创造记录的16分,最终全场得到60分、8个篮板、8次助攻,力压科比的45分、8个篮板和10次助攻,将胜利带回了华盛顿。

5.阿伦·艾弗森

对决时间:2007年12月5日

个人数据:51分、2个篮板、8次助攻

在很多老球迷的严重,科比的一生之敌并不是后来的勒布朗·詹姆斯,也不是同时期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而是同为96黄金一代的状元阿伦·艾弗森,两人对于篮球的态度都已经到了至臻的高度,都曾经拿到过MVP,也都拥有数个得分王头衔,他们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更是多次互相追赶较劲,尤其是2001年的总决赛直接对话中,科比和艾弗森的对决更是被视为96年黄金一代最为精彩的记忆之一。而艾弗森尽管生涯没能得到总冠军,但是他早已奠定了历史最伟大小个子球员的地位。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艾弗森从来都没有将NBA的规定放在严重,他标志性的护臂、发带和发型,以及场外的穿搭,更是影响了一代人,如今的不少年轻球员,更是都将艾弗森视为自己的偶像。

在76人效力了10个赛季后,由于始终无法夺得冠军,加上和管理层之间的矛盾,最终“费城之子”离开了这里,前往丹佛掘金继续寻求冠军。而正是在07-08赛季,艾弗森上演了自己生涯最后的光辉表现。再次和科比的对决中,艾弗森火力全开,仅仅在上半场便已经得到了惊人的33分,下半程持续着自己火热的手感,最终全场27投18中,罚球18罚15中,在没有投进三分的情况下,独得51分、2个篮板和8次助攻,而科比仅仅只得到了25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可惜的是,除了安东尼贡献了26分之外,掘金仅有纳胡拉得分上双,而湖人这边则多点开花,最终掘金也是4分惜败湖人,艾弗森空砍51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