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大年初一凌晨1点30分,西甲第18轮继续进行,马竞坐镇主场对阵巴拉多利德。这一场比赛属于格列兹曼,他在短短11分钟内独造3球,帮助马竞3-0完胜对手,继续坐稳西甲积分榜前四。

赛前,马竞17轮积28分,跟比利亚雷亚尔一样,只是凭借净胜球排在第4位。想要掌握争四主动权,必须全取3分。西蒙尼变阵4141,莫拉塔担任单箭头,格列兹曼出现在左边路,刚刚加盟的德佩坐在替补席待命。

第18分钟,马竞打破僵局:

科克中路直传,格列兹曼没有任何拖沓,脚腕一抖送出绝妙助攻,莫拉塔从后插上,晃过后卫顺势右脚低射打入近角,1-0!

第23分钟,马竞右路攻势,马科斯-略伦特直塞,莫利纳下底传中,格列兹曼机敏抢点,右脚弹射得手,2-0!

第38分钟,马竞前场定位球,格列兹曼的传中恰到好处,埃尔莫索飞身冲顶被扑出,紧接着自己补射命中,VAR核实进球有效,3-0!

短短11分钟时间,格列兹曼1传1射1次间接助攻,马竞3个进球全都有他的贡献。由于早早锁定胜局,西蒙尼提前鸣金收兵,格列兹曼踢了56分钟就被替换下场,享受球迷的掌声和拥戴。

除此以外,格列兹曼3次射门2次射正,传球成功率超过95%,其中7次长传全部到位,送出3次威胁传球,创造2次机会,仅3次丢失球权。在防守端,格列兹曼还送出1次解围,1次铲断和2次拦截,可谓攻防一肩挑,sofascore给出9.5的超高分,毫无悬念获得全场最佳。

OPTA给出数据:进入21世纪以来,格列兹曼第12次在西甲上演传射好戏,力压阿圭罗、弗兰和托雷斯3大巨星,排在马竞队史第一位,创造23年纪录。

去年夏天,31岁的格列兹曼的身份依然是巴萨的外租球员,但马竞因为不想触发40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本赛季初每场都安排他替补登场,而且出场时间少于30分钟。巴萨一度威胁要把马竞告上法庭,马竞则是不为所动,并且希望在23年夏窗将格列兹曼退货。

最终,西甲两大豪门各退一步,去年10月双方达成协议,马竞花2000万买断格列兹曼,巴萨打5折甩掉包袱。自此,马竞不用再藏着掖着,可以放心使用格列兹曼。法国人也迅速找到状态,重新成为马竞中场的发动机。

截至目前,格列兹曼各项赛事出场27次,其中18次首发,交出7球8助攻的数据,场均还能送出2次威胁球,1.3次抢断,0.56次拦截和0.4次解围。虽然爆发力和速度有所下滑,但格列兹曼依然是完美前腰的典范。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