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大年初一的美好清晨,作为不少中国球迷的第一支主队、有着不少“中国情缘”的休斯顿火箭没能用一场胜利献给大洋彼岸老朋友们作为春节献礼。相反,他们在和森林狼的比赛中,又是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旗鼓相当地斗了三节,甚至一度获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却能在最后一节,用一节时间连本带利全还回去。

用眼下的流行语形容,就是“依托答辩”,臭不可闻,决胜时段毫无章法,完全看不到赢的希望,眼下这阵容也根本不知道怎么赢球。于是13连败如期而至,这也是塞拉斯执掌火箭教鞭以来的生涯第三长连败纪录,执教三年他的胜率仅为23.5%——和湖人的哈姆堪称教练界的卧龙凤雏。

当然,作为一支重建期的球队,哪怕战绩差到联盟倒数第一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最让火箭球迷感到前路毫无希望的是重建的核心表现得一言难尽。同样是重建期,不说和步行者、雷霆这些佼佼者相比吧,就和魔术、活塞比,火箭的核心球员涨球也是出了问题的。

在此当众拷打杰伦-格林!这个号称“上乔下科”的二号位,难道说的是上限乔丹-克拉克森,下限科比-怀特吗?这场比赛2021届的榜眼在2020届的状元面前可谓原形毕露。爱德华兹这场比赛抡了29球命中17球,豪取44分6篮板4助攻,赛季新高信手拈来之余,几个扣篮更是天赋尽显,特别是隔扣申京这球,直接五佳球预订。

反观杰伦-格林,究竟在打什么东西?前三节13投仅3中,在场上的贡献远不及对球队的伤害大;到了第四节,直接丧失战意,整节零出手,浑浑噩噩不知道在干嘛。所以说,这一个多赛季究竟练了点啥,作为持球进攻大核,美甲狂魔根本就整不明白,组织能力几乎没有,个人进攻方面全靠出手数堆砌。所以,眼下的杰伦-格林就是一个进攻效率极低、防守几乎白给的神经刀,这把神经刀还锈迹斑斑。也难怪泰特比赛中怒喷格林,后者也是被喷得不敢还嘴。

看看人家爱德华兹,那才是未来可期,入选全明星指日可待,这才是东宫太子,反观杰伦-格林,充其量也就一个狸猫太子。看着狸猫太子这表现,对航天城有感情、愿意陪年轻人的老臣埃里克-戈登也无比心寒,听闻雄鹿希望拿4个次轮询价圆脸登,希望火箭管理层做个人,将戈登送出这是非之地吧,双方都能有个体面的分手。

火箭唯一还值得的也就土耳其联赛MVP获得者阿尔佩伦-申京了吧。这场比赛申京交出了19分16篮板7助攻的成绩单,三项数据都领跑全队,虽然被华子隔扣了一个,但小伙子表现得不卑不亢。那没法看的末节,也就他那几个天马行空一般的背传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让人稍有慰藉。

在重建路上渐行渐远的火箭,恐怕也就申京还值得期待了,他是全队上下最后的希望。其他的人小马丁、伊森之流或许是不错的拼图球员,但做不了基石。申京的想象力和比赛能力是有能力改变比赛走势的,但他需要控制自己的犯规数,并且好好练练体能,如今的他一旦超过30分钟上场时间,效率就直线下降。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火箭2020年的选秀大会收获也没有那么糟,反正用了1个榜眼签和1个16号签,如果自我安慰用榜眼签选中的是申京,杰伦-格林其实都不是乐透秀,是不是也就没那么糟糕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 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