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梅西和“天使”迪马利亚在夺得世界杯冠军时,一个是35岁,一个是34岁,能在这样的“高龄”时夺冠,确实不易,且这二人都是阿根廷人夺冠的关键功臣!

事实上,在世界杯前,无论是梅西,还是迪马利亚,都公开表达过:这将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世界杯——这既像是为夺冠而不留后路的一种表达决心之宣示,其实,也是一种不得不服老的尊重现实之展示,毕竟,到下届世界杯时,二人都接近40岁了,确实踢世界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

不过,在阿根廷人夺得大力神杯后,梅西与迪马利亚何以很快就转变了口风,都表示还要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像梅西就称:“我还不会从国家队退役,我想继续以冠军身份踢比赛”;迪马利亚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也说:希望在2026年下届世界杯上还有梅西——只要梅西愿意,国家队的10号球衣永远为他留着!

为何梅西与“天使”都在夺冠后,很快转变了想法呢?——虽然他俩都很难再踢下届世界杯,但能多为国家队踢一场,就会是球迷们最幸福的事。

阿根廷冠军球员帕雷德斯接受TYC采访时,透露了其中的一部分原因:

帕雷德斯称,在夺冠之后,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劝说梅西和迪马利亚继续留在国家队。帕雷德斯说道:

“对他们来说,继续下去是很困难的,所以,我们把他们两个吹得天花乱坠,从而让他们可以在国家队多踢几场,并继续享受到这种乐趣!——他们吃了那么多的苦头,才取得今天的成就,现在他们居然要就这样离开,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疯了。我们希望让他们享受比赛,让人们认识到他们是世界冠军。在决赛前的两三天,迪马利亚还说无论发生什么他都要离开了。”

帕雷德斯在回忆赢得决赛的瞬间时,称他是第一个去拥抱了梅西的人:“在那一刻,我脑海中唯一想说出来的话,就是‘我们是世界冠军’。梅西拥抱了我们,感谢我们所有人给了他这种快乐。每次我看到他,谈起这件事,都会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让我想哭……”

这样看来,“老汉”梅西和迪马利亚,能很快在夺冠后改变主意,同意继续为阿根廷队踢球,似乎跟阿根廷队这些年轻人对他俩的“PUA”有点关系吧?

首先,不得不说,虽然梅西与迪马利亚既是老大哥,又是队中不多的真正知名球星,但这一届阿根廷队的年轻人,无论是主力或替补,显然都能心无旁骛地以梅西为领袖团结在一起,他们既是为自己,也是为国家队,同时还是在为球王梅西而踢球。

卡塔尔世界杯上,如果说阿根廷人能在36年后再夺冠,其实,第一元素并不一定就是因为有球王梅西的存在,毕竟,他前四次参加世界杯,也并未能夺冠,首先的元素,应该就是“团结”二字!

像阿根廷全队的年轻人,无一不尊重梅西,并能全心全意、无怨无悔地围绕在其周围——像被称为“梅西护法”的德保罗,他在梅西去踢任意球时,也会默默地跟在身后,并将球送到梅西手里,德保罗还说出了“我多跑一步,梅西就能少跑一步”的话;而门将马丁内斯更是说出了“我可以为梅西而死”的誓言来!

35岁的球王梅西,显然是一个“正在走向山下的神”,但他遇到了一群愿为他而战、能付出一切的上山小兄弟,于是,梅西与迪马利亚也因此焕发了青春,在他们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中,终于齐心协力拿到了久违的冠军,让梅西的球王之路上,终于有了大力神杯的最美点缀!

当然,这也跟梅西惊为天人的能力、伟大的职业成就,特别是梅西一向低调、内敛;温和、友善;重情、忠贞的美好人品之魅力有关,他因此能让这些后辈们心悦诚服地团结在其周围。

像德保罗在训练中,当梅西跟他开玩笑时,他竟敢上前轻轻地打了梅西的脸;还有世界杯决赛时,梅西在加时赛上打入一球后,队友们上前庆祝,有的敢捏他的脸,迪马利亚甚至还狠狠地亲了梅西——这在其他世界巨星身上,却是很罕见的现象了,这也充分说明了梅西人格魅力的迷人和伟大。

就像被阿根廷人在八进四淘汰的荷兰队的前球星——里杰卡尔德,也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称:

“世界杯决赛后,我激动得哭了出来,但我一直在欢呼,因为梅西做到了!他是独一无二的!不是吗?我作为梅西的球迷,观看了阿根廷和法国之间的世界杯决赛,他得到了他应得的奖杯……梅西非常好,平易近人……”

这也是为何不仅仅是阿根廷人,而是世界上如此之多的球迷,都希望阿根廷和梅西夺得冠军的一大重要原因——那就是因为梅西!因为梅西球场内外的美好球品与人品,让人们渴望老天能让美好的人,也能有最完美的结局,而上天显然好德,终会成人之美,所以,阿根廷和梅西最终将大力神杯收入囊中!

当然,我们不仅要赞美巨星梅西一人,也同样应将掌声献给他的这些阿根廷队“小迷弟”们,是他们的鼎力相助与团结一心,弥补了梅西、迪马利亚年龄偏老的弱势——“团结可以战胜一切”,梅西和阿根廷队球员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原创评论:瑜说还休】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