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裁判是常有的事,当球员全力以赴打篮球的时候,遇到不公的判罚,或是难以理解的哨子肯定要和裁判理论一番,一来是为了表达自己的不满让裁判也意识到判罚可能出现了问题,二来是宣泄情绪,这能成为正反馈调节,发泄之后,球员就能够以更放松的心态去打球。

不过就算场上有无数的眼睛,十名球员在场上看着,教练在场下坐着,三个裁判在场边来回奔跑,比赛判罚也难以做到完全的公平公正,多数情况下比赛会反复摇摆,球迷会看到有时裁判会吹一支球队有利的判罚,而裁判在意识到这件事以后,会在之后几个回合找补回来,后续会形成恶性循环,比赛被哨子吹得非常零碎,双方都非常不满。

最近热火与雷霆的一场比赛,前者获得了40次罚球!雷霆当然不满意了,对手停表站上罚球线就罚了40个球,自己这边再怎么努力不是白费功夫?

然而雷霆找裁判抱怨的次数实际在联盟中还算少的,只排在第十七位!一家媒体列出了30支球队对裁判判罚不满的图表(抱怨率)。

勇士一马当先,是全联盟向裁判抱怨数最多的球队。如果你经常看他们的比赛就能明白这是为什么,勇士球迷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勇士的“主场如客场,客场如坟场”,他们对不公的判罚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对于不公正的判罚,也不能视而不见,否则在场上最后的权利也化为乌有了。

勇士在每场比赛的罚球数是联盟垫底的,库里场均5.1次罚球,远低于联盟其他球星。

篮网同样也不受联盟待见,不知是受到了KD还是欧文的影响,杜兰特曾有过“投敌”行为,被联盟打上了标签,欧文则是NBA公认刺头,现在合作商都与他停止了合作,他们所在球队有时遭受不公判罚是有原因的。

过去一些球迷相信裁判是公平的,但现在很多球迷都不再相信,这就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熟悉了规则,也看到了比赛中的前后不一致——也就是所谓的双标,裁判用不一样的尺度去判罚两支球队,势必会影响整局比赛,他们在一个关键球给了一支球队有利判罚,而在一个无所谓的地方为另一支球队找补回来,看似两边球队犯规数一样,实则比赛形势已经被牢牢掌控在了他们的手里。

没有人想要看到在罚球线上决定的比赛,公平是竞技体育永恒的真谛。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