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与昂热之战,是梅西世界杯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在2023年首秀中,梅西就用1进球1策动的完美表现,再次诠释了他为何是足球史上第三代球王


梅西世界杯后首秀就破门

开场不到5分钟,梅西就策动了巴黎打破僵局的进球。在右侧禁区前,梅西背身接到了穆凯莱的界外球。在被多人包夹的情况下,梅西仍然敏锐地观察到了穆凯莱处于右翼无人防守的空当中。梅西背身护球,然后把球准确塞到穆凯莱脚下。后者轻松传中,埃基蒂克前点推射破门。

梅西的这个策动,不禁令人联想到阿根廷在世界杯决赛中的第二个进球。梅西在中场背身拿球,他用左脚外脚背把球弹给右侧的阿尔瓦雷斯,进攻局势瞬间明朗化。小蜘蛛送出直传,麦卡利斯特反越位横敲,马利亚后点轻松推射破门。在这两个进球上,梅西拿不到进球或者助攻数据,但他的策动却是破局关键。

在第72分钟时,梅西亲自为巴黎锁定胜局。巴黎踢出一连串精彩的短传配合,在接到穆凯莱右侧横传后,梅西禁区中路右脚单刀推射破门。尽管助理裁判第一时间举旗越位,但VAR确认梅西进球有效。在回归后的第一战,梅西就收获了进球。

虽然对于梅西而言,这算不上是个多么精彩的进球。但这个进球,却使得梅西在五大联赛中的进球数追平了C罗。目前梅西和C罗都在五大联赛中打进了696球,但梅西效率明显更高。梅西出场832次,平均98分钟进1球。C罗出场919次,平均109分钟进1球。考虑到C罗已经远走沙特,梅西必然将会在这项排行榜上彻底甩开CR7。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