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切尔西的博利团队没有任何人有运营欧洲足球俱乐部的经验,原本博利许诺阿布时代体育事务高管格拉诺夫斯卡娅和助手切赫,至少在夏市结束后才决定去留。但球场外的政治因素迫使他出尔反尔,完成收购后就让蓝军上下依赖多年,主管引援颇多成就的“铁娘子”离队,留下的是切尔西面对转会市场的一片茫然。


外行的博利没有时间找到合适的体育总监,几个绯闻对象都是壁上观,对美资刚刚入主后尚未明晰的切尔西管理层结构保持谨慎态度。这导致博利只能亲自上阵,还因此几乎让图赫尔兼了半份体育总监的工作,让德国教练不胜其烦,为之后双方的决裂埋下伏笔。博利时代第1个赛季蓝军在引援上的混乱,正是这种对阿布时代管理构架匆忙结束,却没有立刻建立新的专业管理团队带来的必然结果。

没有熟悉欧洲足球的体育管理团队过渡,完成外资对俱乐部收购后管理层面顺利交接的软着陆,切尔西的“休克疗法”带给球队的损失显而易见。无论图赫尔还是波特,都无力让青黄不接的蓝军与其他豪门竞争。博利迟至冬窗揭幕前才敲定新的体育总监,虽然也算亡羊补牢,但损失已不可挽回。来自萨尔茨堡红牛的德国人维维尔过于年轻,资源也集中在红牛系,能否带给切尔西匹配豪门地位的巨星,还是巨大的未知数。

博利时代急于与阿布切割的休克疗法,不仅体现在体育管理事务上的空白,甚至连医疗后勤团队都无法幸免。与格拉诺夫斯卡娅和切赫一样,蓝军在阿布时代的医疗主管比奥斯卡和理疗师劳伦也先后离职,但时至今日蓝军仍然没有专属的医疗和康复团队。这对于顶级豪门而言,简直不可思议,正如蓝军长达半年没有体育总监一样。切尔西暂时只能靠一家私人理疗公司维持日常医疗和康复服务,至于效果,看看蓝军足够长的伤病名单就知道。

没有专业的足球事务管理团队,没有专业的运动医疗和康复团队,这就是美资时代切尔西面临的残酷现实。博利在熟悉的美职棒的确非常成功,但到了陌生的欧洲足坛,没有第一时间挽留熟悉切尔西的管理和医疗团队完成过渡期,带给切尔西的打击是全方位的。博利令人捉摸不透的引援策略,本质上就是这种交接失败的必然产物。或许维维尔上任后会有全面改善,但损失已经造成且无法挽回,蓝军注定要为球场上的管理失败付出巨大代价。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9418fyt.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