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两场小组赛之后,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果断进行了锋线位置上的调整。阿尔瓦雷斯跻身首发,塔罗则沦为替补。从最终结果来看,斯卡洛尼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阿尔瓦雷斯连场破门,劳塔罗则沦为阿根廷的卢卡库了。在今夜替补出场之后,劳塔罗竟然在短短7分钟内连续吐饼3回,亲手毁了梅西连续三届世界杯1/8决赛有助攻的纪录。


劳塔罗表现令人失望

在梅西的世界杯生涯中,他在2010年、2014年和2018年的1/8决赛中都送出过助攻。但这一纪录,在今夜戛然而止。相比能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进球,助攻其实是个更难把握的数据,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队友带没带射门靴。今夜,劳塔罗显然没带射门靴。在终盘阶段,劳塔罗5分钟内连吐梅西送出的三张大饼。若非大马丁终场前压哨神扑,劳塔罗就将成为阿根廷的头号罪人。

在澳大利亚全面压上进攻的同时,阿根廷罕见地拥有了进攻空间。在第89分钟时,梅西为劳塔罗第一次送饼。梅西中路分球,劳塔罗禁区左侧形成单刀。只见国米射手抡起右脚,大力推射将球直接踢飞。

93分钟时,梅西中路再次送出直传,劳塔罗又在禁区左侧获得单刀机会。劳塔罗的左脚低射,被瑞恩用腿挡了出来。1分钟后,梅西和劳塔罗再次完成一模一样的联线。但这一次,劳塔罗的射门在折射后又被瑞恩拒之门外。

劳塔罗的拙劣表现,不得不令人联想起他的俱乐部队友卢卡库。在比利时出局之战中,卢卡库“四过球门而不入”,并因此成为了全世界的笑柄。劳塔罗也许是不忍心看着卢卡库独自被嘲讽,他想要踢国米队友分担一点压力了……

在2-1小胜澳大利亚之战中,劳塔罗也许是唯一不开心的阿根廷球员。在替补出场之后,劳塔罗在终盘阶段连续浪费了三次破门良机。若非大马丁压哨神扑,阿根廷甚至有可能被澳大利亚以2-2的比分拖进加时赛。惊魂未定的劳塔罗,在赛后仍是一脸懵的状态。


劳塔罗还懵着呢


劳塔罗转发与梅西合影

在比赛结束后,劳塔罗与梅西拥抱,他还将两人的合影发在了社交网络上。此时的劳塔罗,脸上并没有露出笑容。从眼神和神态中不难看出,劳塔罗此时还处在震惊、迷茫甚至懵逼的状态下。

在社交网络上,劳塔罗受到了球迷们的猛烈批评。有人把他称为“2.0版伊瓜因”,有人表示“你该退役了”,还有人表示“你配不上阿根廷队也配不上任何球队”。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也不点名地批评了劳塔罗:“在中场休息时,我们进行了调整。我们不该在最后几分钟遭遇险境,我们本该扩大领先优势。”

劳塔罗ins被冲!球迷:退役吧!你配不上国家队

北京时间12月4日3时,2022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2-1澳大利亚杀入8强,劳塔罗替补出场,在后7分钟里三次错失进球良机,最后时刻,马丁内斯封堵住了澳大利亚人的最后一击,阿根廷险胜。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