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3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1轮,卫冕冠军法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上半场比赛古德温进球帮助澳大利亚取得领先,卢卡斯伤退,拉比奥特进球扳平比分后又助攻吉鲁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姆巴佩进球后助攻吉鲁再入一球,最终法国4-1逆转战胜澳大利亚。D组首轮小组赛结束后法国目前积3分排在小组第1位,突尼斯和丹麦同积1分分列2、3位,澳大利亚0分垫底。

法国和澳大利亚此前有过5次交锋,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中法国2-1击败澳大利亚,2001年的联合会杯中法国0-1告负。其余3次对阵是在友谊赛中,法国2胜1平保持不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法国最终夺冠,而澳大利亚则是止步小组赛。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吉鲁,以36岁53天的年龄成为法国队史世界杯出场年龄最大的球员。

上半场比赛第3分钟,麦格里禁区外得球后稍作调整远射攻门打偏。第9分钟,苏塔尔后场长传,马修莱基扣过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后来到禁区横传门前,皮球被防守球员蹭了一下后仍来到了插上接应的古德温的面前,古德温迎球推射破门,澳大利亚1-0领先。

第12分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在拦截马修莱基时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弟弟特奥-埃尔南德斯换下。第21分钟,法国后场回传被杜克断球,杜克稍作调整远射攻门打偏。

第26分钟,格里兹曼角球传中被解围,特奥外围拿球后斜传禁区,拉比奥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第29分钟,格里兹曼接特奥分球后斜传禁区中路,吉鲁头球攻门顶高。

第32分钟,法国队前场逼抢断球,姆巴佩脚后跟做球,拉比奥特左路带球内切到禁区后横传门前,吉鲁推射破门,法国2-1反超。

第37分钟,登贝莱右路传中,姆巴佩抽射被封堵,吉鲁跟上凌空抽射打高。第40分钟,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登贝莱迎球推射打高。第42分钟,姆巴佩背身回敲,格里兹曼跟上劲射攻门偏出底线。第45分钟,格里兹曼禁区右路得球后横传门前,姆巴佩插上凌空垫射打高。伤停补时第2分钟,麦格里传中,杰克逊-欧文头球攻门击中球门立柱后弹出。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法国暂时2-1领先澳大利亚。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第49分钟,琼阿梅尼低射攻门被挡出。第50分钟,特奥左路下底传中,吉鲁倒勾攻门,皮球弹地后偏出底线。第61分钟,姆巴佩横传,吉鲁脚后跟分球,姆巴佩快速前插到禁区推射攻门被挡出底线。

第62分钟,特奥底线传中,姆巴佩推射攻门被挡出底线;随后格里兹曼角球传中,科纳特头球攻门顶偏。第64分钟,于帕梅卡诺挑传禁区左侧,姆巴佩得球后闪开空档抽射攻门被封堵。第67分钟,特奥底线倒三角回敲,格里兹曼低射攻门被防守球员从球门线上挡出。

第68分钟,特奥送直塞,姆巴佩横敲门前但没有队友跟进,登贝莱右路底线拿球后挑传门前,姆巴佩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球门立柱内侧后弹进网内,法国3-1领先。

第71分钟,姆巴佩左路得球后快速下底传中,吉鲁力压贝希奇头球破门,法国4-1领先。这是吉鲁的第51粒国家队进球,他追平了法国队史射手王亨利的国家队进球数,两人并列队史射手榜第一。

第83分钟,格里兹曼将球送到禁区,姆巴佩单刀面对门将但将球停大了。第89分钟,格里兹曼角球传中,科纳特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被马修-瑞恩扑出。最终法国4-1战胜澳大利亚。

法国(4231):1-洛里/21-卢卡斯-埃尔南德斯(12’22-特奥-埃尔南德斯)、24-科纳特、18-于帕梅卡诺、2-帕瓦尔(88’5-孔德)/8-琼阿梅尼(77’20-科曼)、14-拉比奥特/10-姆巴佩、7-格里兹曼、11-登贝莱(77’13-弗法纳)/9-吉鲁(88’26-小图拉姆)

澳大利亚(4141):1-马修-瑞恩/16-贝希奇、4-罗尔斯、19-苏塔尔、3-阿特金森(84’2-德格内克)/13-穆伊/7-马修-莱基、22-杰克逊-欧文(84’26-基林-巴克斯)、14-麦格里(73’11-阿维-马比尔)、23-克拉格-古德温(73’21-加朗-库奥尔)/15-米奇-杜克(59’25-贾森-库明斯)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