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2日3:00,赖扬艾哈迈德球场,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一轮焦点战打响,美国队对阵威尔士队。上半场,美国队前锋萨尔根特头球中柱,普利西奇送出助攻,蒂姆-维阿打破僵局。下半场,贝尔造点并亲自命中。最终,美国队1-1战平威尔士队。

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这是美国和威尔士在世界杯首次交锋,此前双方有两次友谊赛交手,美国队1胜1平保持不败。美国队第11次晋级世界杯,上次参加世界杯是2014年,16强战中被比利时队淘汰。威尔士队第二次晋级世界杯,也是自1958年以来首次,他们两次参赛64年的时间间隔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项纪录。

在本场比赛中,美国队采用了433阵型,尤文图斯中场大将麦肯尼和切尔西球星普利西奇领衔出战。威尔士队采用了343阵型,头号球星贝尔首发出战,佩戴球队队长袖标,拉姆塞坐镇中场。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美国队前场右路踢出精彩配合,蒂姆-维阿送出了一脚质量很高的传中球,威尔士后卫罗登试图头球解围,但皮球不慎飞向自家球门,门将霍瓦斯用身体勉强把球挡出,美国队抓住机会发动二次进攻,萨尔根特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

美国队开场后攻势凌厉,威尔士队更多在后场防守。随着比赛进行,威尔士队逐渐加强了进攻,德斯特和麦肯尼先后防守犯规,领到黄牌。第14分钟,威尔士队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获得了一次不错的打门机会,阿姆帕杜远距离起脚打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35分钟,美国队在中场连续传递后,普利西奇获得机会,切尔西球星持球快速推进到大禁区前,随后送出灵巧直塞,蒂姆-维阿杀入禁区,单刀把球打进网窝,1-0,美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上半场比赛补时4分钟,美国队1-0领先威尔士队进入中场。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威尔士队率先进行人员调整,摩尔换下詹姆斯。

第59分钟,威尔士队左右两侧连续起脚传中,但中路的贝尔和摩尔没能获得打门机会。两分钟后,普利西奇在大禁区线上被铲倒,裁判没有理会。第64分钟,威尔士队前场定位球吊入禁区,本-戴维斯头球攻门,特纳飞身把球挡出。角球开出,摩尔头球顶高。

普利西奇是美国队进攻核心,遭到了威尔士队重点盯防,多次被放倒。第70分钟,普利西奇被梅菲姆放倒,受伤倒地表情痛苦。经过简单的治疗后,普利西奇重新投入了比赛。第74分钟,美国队连换三人,阿科斯塔、耶德林、哈伊-赖特三名球员替补登场。

为了加强进攻,第79分钟,威尔士队再次进行换人调整,布雷南-约翰逊替补登场。第80分钟,威尔士队沿着右路推进到前场,拉姆塞倒三角横传禁区,贝尔背身拿球被放倒,裁判给了威尔士队点球。短距离助跑后,贝尔一脚重炮把球轰进球门右上角,1-1。

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约翰逊沿着右路杀入禁区,单刀打门,皮球被特纳稳稳拿到。下半场比赛补时9分钟,最终美国队和威尔士队各踢了半场好球,两队1-1握手言和。

出场名单:

美国(433):1-特纳/2-德斯特(第75分钟,22-耶德林)、3-齐默曼、13-蒂姆-里姆、5-罗宾逊/4-亚当斯、6-穆萨(第75分钟,23-阿科斯塔)、8-麦肯尼(第65分钟,11-阿隆森)/10-普利西奇、21-蒂姆-维阿(第87分钟,16-乔-莫雷尔)、24-萨尔根特(第75分钟,19-哈伊-赖特)

威尔士(343):1-亨内西/4-本-戴维斯、6-罗登、5-梅菲姆/3-内科-威廉姆斯(第79分钟,9-布雷南-约翰逊)、8-威尔逊(第90分钟,22-索尔巴-托马斯)、10-拉姆塞、11-贝尔/14-康纳-罗伯茨、15-阿姆帕杜(第90+5分钟,16-乔-莫雷尔)、20-丹尼尔-詹姆斯(第46分钟,13-摩尔)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