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里我们见过太多天赋异禀的球员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很多球迷,而联盟当中也有很多低顺位球员逆袭让人看着非常励志,像当年的大本钟华莱士,他是一个落选秀结果拿下了数届最佳防守球员,还帮助活塞拿下了总冠军。现役次轮秀约基奇,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更是拿下了两届常规赛MVP奖杯。

也正是因为这些球员的出色发挥才让更多天赋并不是太出众的球员有了冲击NBA的信心。而这些低顺位球员,甚至说落选秀球员最终能够取得成功可能是当初球探看走眼了,他们的天赋其实并不差。几乎每个赛季都会有低顺位的草根球员逆袭,接下来我们来聊聊本赛季完成逆袭的几位球员。

亚历山大一飞冲天

亚历山大是18年的首轮11号秀,当年他的选秀模板是霍乐迪,身高1.98米,但是臂展达到了恐怖的2.17米,静态天赋很棒,大学时期场均可以拿下14分4篮板的数据,当时选秀时最大的缺点是对抗能力差,加上大学时期数据并不是太过出众,所以很多球探预测他会在12顺位被快船选中,但是得知黄蜂想要用11号签选亚历山大之后,杰里韦斯特用12号签+两个次轮签换来了11号签拿下了亚历山大。

杰里韦斯特的选秀眼光非常独到,尤其是在选择分卫球员方面,他曾经为湖人选中了科比,为勇士选中了克莱,均帮助两支球队创造了王朝,而当年勇士还曾想拿克莱换乐福,是杰里韦斯特以辞职相逼,最终交易才没有达成。起初杰里韦斯特也是想着留下亚历山大培养的,但是他们招募到了伦纳德,只能放眼现在。而雷霆也看重了亚历山大的潜力,于是在交易给快船乔治时,要求加上了亚历山大。

来到雷霆之后,亚历山大成为了球队的基石,他拥有了无限开火权,但是亚历山大并不瞎打,因为身边有保罗这种历史级控卫,他也是指导了亚历山大,这也让亚历山大少走了很多弯路,在过去几年亚历山大稳步提升,加盟雷霆第一个赛季场均19分的表现、第二个赛季场均23.7分、第三个赛季24.5分,看到这样的表现可能很多球迷还是不以为意,毕竟是在弱旅刷数据,打出这样的表现属于正常。

但是在本赛季亚历山大证明了自己不是刷数据,他的能力确实非常出色,场均可以轰下32.3分4.5篮板6助攻1.9抢断1.4封盖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54.6%,三分命中率40%,在NBA著名的刷子不少,比如比尔、还有前几年的布克,让他们刷也没有刷出场均32分的表现,而且还这么高效,亚历山大打出了巨星的水准,进攻武器库丰富,攻防一体,未来值得期待。

贝恩逆境崛起

贝恩是20年的选秀,当年的选秀模板是克莱汤普森,虽然模板出众,但是贝恩的静态天赋并不好,身高1.96米,臂展只有1.95米,加上22岁是大龄选秀,在大学最后一年也不过场均16分的表现,当年选秀预测顺位是次轮秀,结果灰熊用首轮末位签拿下了他,他们想给莫兰特找一个合适的后场投手搭档。

当时球队拥有格雷森阿伦,贝恩也是被当做替补射手培养,球队并不打算把他扶正,在场上时间少、球队不看好的情况下,结果贝恩在这样的逆境中抓住了机会,新秀赛季贝恩场均仅22分钟上场时间就打出了场均9分3篮板的数据,三分命中率达到恐怖的43%,看着他出色的投射,灰熊也是心动了,于是休赛期送走了格雷森阿伦,让贝恩成为了首发2号位。

起初在球队刚成为首发时贝恩并没有被当做二当家培养,当时球队还有狄龙布鲁克斯和贾伦杰克逊,贝恩只能算是一个蓝领球员,不过他却能够每次都抓住机会,打出稳定的表现,在季后赛中贾伦杰克逊和狄龙面对高强度的防守打不出稳定的表现,贝恩则站了出来,场均18分,三分命中率49%。

在本赛季贝恩彻底被扶正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他也拥有了更多的战术地位,新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拿下24.7分5篮板4.8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46%,三分命中率45%,虽然胳膊短,但是贝恩出手快,而且强投能力出色,同时他的防守也是非常顶级,俨然已经成了联盟当中的顶级3D,未来他有机会凭借着自己的表现成为全明星球员。

马克西人定胜天

马克西是20年的首轮21号秀,当年参加选秀时马克西被认为模板是雷阿伦,但是相比于雷阿伦来说他的静态天赋差了不少,身高仅1.88米,但是臂展达到了2.08米还算不错,大学时期场均14分4篮板,虽然模板是君子雷,当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0%,不过马克西打法自信,突破和快攻能力尚可,所以被76人以21号签拿下了他。

在加盟76人之后马克西是西蒙斯的替补,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上场就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小伙子打得非常自信,场均15分钟上场时间就能够拿下8分2助攻,在之后生涯第二年他提升了自己的投射,而且因为西蒙斯和球队闹崩,马克西成为了球队的首发控卫,结果小伙子很好的承担起了这个角色,场均17分4助攻。

虽然马克西成为首发之后表现不错,但是组织能力有限,进攻端打得也不够冷静,因此在哈登加盟76人之后,本以为里弗斯会让马克西去打第六人,但是马克西用自己的表现已经征服了里弗斯,为此76人不惜让哈登进攻端打1号位,防守端打2号位,做出这样的牺牲让马克西能够在首发阵容当中融入进来,而且马克西越打越好,现在他成了76人进攻端的第二选择,仅次于恩比德。

本赛季的马克西场均可以拿下22.8分3.4篮板4.4助攻1.1抢断的数据,他也逐渐兑现了自己模板雷阿伦的天赋,本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0.8%,场均可以命中2.9记三分,在不被球队看好的情况下,马克西用自己的表现得到了认可,球队拥有三个上亿薪资的球员,马克西却成为了球队第二得分点,甚至超过了哈登,他的表现值得称赞。

凯尔登逆天改命

凯尔登约翰逊拥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而且篮板能力出众,大学时期场均可以拿下13.5分6篮板2助攻0.8抢断的数据,不过这名球员进攻没有稳定的得分手段,加上投射不够出色,因此也是被预测是首轮末位秀,一般来说这样的球员进入联盟都会向3D球员发展,并没有太多球队愿意去培养一个低顺位秀,但是他的运气很好,以29顺位加盟了马刺。

马刺这支球队喜欢培养年轻球员,但是凯尔登也是和默里、伦纳德新秀初期一样,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生涯前两年都是球队的蓝领,之后随着投射能力以及防守端的提升,他得到了球队首发的机会,上赛季凯尔登约翰逊是球队的三当家,场均可以拿下17分6篮板的数据,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39%。

本赛季随着默里的离队,凯尔登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场均可以拿下22.7分5篮板3.6助攻1抢断的数据,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2.3%,不仅如此,凯尔登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是非常稳定,本赛季关键时刻,凯尔登场均上场3.8分钟就可以拿下3分,整体命中率达到了50%,表现可以说是非常稳定,越来越有伦纳德的影子了。

在选秀时不被看好而且模板并不是太出色的情况下,凯尔登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完成了逆天改命,当然他的运气也是很好,加盟了马刺这样一支球队,如果说是加盟了一支其他球队,凯尔登现在大概率就是3D蓝领,现在的他已经完全超过了自己的模板乌布雷。未来凯尔登有机会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马刺以他为核心建队,恐怕很难达到当年伦纳德、邓肯时期的高度。

马尔卡宁找回自我

马尔卡宁当年的选秀模板是诺天王,拥有着2.11米的身高,移动速度却非常出色,而且弹跳甚至比当年的诺天王还要好,在大学时期他就打出了场均16分7篮板的数据,入选了最佳阵容,公牛看重天赋如此出色的马卡,最终用首轮7号签拿下了他,在加盟公牛之后,马卡也是被当做核心培养,生涯第二年就打出了场均18.7分9篮板的数据。

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马尔卡宁成为全明星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公牛却犯浑了,他们迎来拉文之后以拉文为建队核心,想培养一个持球大核心,因此马尔卡宁失去了球权成为了空间投射的蓝领,之后生涯第四年马卡直接沦落到了打第六人的境地,眼看在公牛没有机会,休赛期他选择了加盟骑士。

来到骑士之后球队虽然给了他首发锋线的位置,但是球队还有加兰和莫布里要培养,马尔卡宁的定位还是蓝领,不过在今夏休赛期安吉看重了马尔卡宁,他知道马卡有多出色,于是在交易米切尔时换来了马尔卡宁,并且以他为基石建队,马卡得到了更多的战术地位,他也得到了持球进攻的机会和内线杀伤的机会。

因此他把自己的低位进攻技术又拿了出来,本赛季至今马尔卡宁场均可以拿下21.3分8.4篮板2.3助攻1封盖的数据,投篮命中率52.3%,三分命中率35%,场均可以命中2.1记三分,他能里能外而且还能够防守多个位置,本赛季爵士在一度被认为是重建球队的情况下,现在在马卡的带领下位居西部第四,按照现在的情况发展下去,他有望入选全明星。

2022卡塔尔世界杯讨论平台: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