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可以说是NBA最著名的豪门球队了,在总冠军数量上,他们和凯尔特人打成平手,并列联盟第一。在历史巨星方面,湖人则是全联盟独一档的,历史前十巨星中超过一半都曾是湖人球员,魔术师和科比更是整个生涯都为湖人效力。

从NBA成立至今,湖人基本上在每一个时代都非常成功,都拿到过总冠军,不过在过去10年中,他们的整体表现却对不起第一豪门的身份,也对不起湖人广大的球迷群体,而这10年刚好就是老巴斯去世后的十年,也是珍妮-巴斯掌控球队的十年。

有意思的是,虽然湖人过去10年遭遇了队史上最大的低谷,一度连续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而这在湖人队史上是从来都没有过的。过去10个赛季,湖人也只有两个赛季打进了季后赛,但即使如此,他们却拿到了一个总冠军,这也是非常奇葩的。

说湖人过去十年不行吧,但他们却拿到了总冠军,说他们过去十年行吧,但却有7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本赛季大概率也将无缘季后赛。

湖人过去十年之所以呈现出这样的局面,和新老板珍妮-巴斯是分不开的。从珍妮-巴斯成为湖人老板的表现来看,她确实算不上是一位出色的老板,没能延续湖人的豪门传统,也没能让湖人找回昔日的辉煌,尽管湖人在2020年拿到了总冠军。

另外,湖人过去这十年的轨迹,和科比以及詹姆斯这两大超级巨星也是密切相关的。科比为湖人效力了20年,但是由于遭遇了跟腱重伤,生涯末期实力大幅下滑,而且伤病不断,无法再带领湖人前进,加之其他巨星球员都不愿加盟湖人,因此湖人才迎来了低谷。科比退役之后,湖人也彻底沦为鱼腩球队,并且连续三年获得榜眼签,但即使这样,湖人也没能完成重建。

湖人能从低谷中走出来,和詹姆斯的加盟有很大关系。2018年,詹姆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湖人,让湖人又重现生机。2019年,湖人又通过交易得到了浓眉,这才有了2020年的总冠军。本以为湖人从此就能迎来复兴,但是没想到这却是他们最后的巅峰。

2020年夺冠之后,湖人拆散了冠军阵容,结果由于詹姆斯和浓眉都遭遇伤病困扰,接下来一个赛季止步于首轮。卫冕失败之后,湖人又对阵容进行大变动,交易来了威少,组成三巨头组合,结果失败得更加彻底,连季后赛都进不去了。由于威少的交易迟迟不能达成,湖人本赛季也只有保留三巨头的阵容,结果却比上赛季还糟糕,让人看不到丁点儿希望。

再这样下去,随着詹姆斯的老去,湖人恐怕又会重蹈科比生涯后期的覆辙,再次跌入低谷,而他们接下来几年的首轮选秀权都不在自己手里,想要通过选秀完成重建也是不太可能的,到时候可能也不会有詹姆斯这样的巨星空降洛城,来拯救这支豪门球队了。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