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0日,葡萄牙国家队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26人参赛名单。对于已经37岁的C罗来说,这很可能将是他冲击世界杯的最后机会。


C罗

关键球员:

五次获得金球奖的C罗是葡萄牙国家队无可争议的头号球星,自从2003年上演国家队首秀以来,C罗已经为葡萄牙国家队出场191次,打进117球,是葡萄牙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也是世界足坛在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2016年欧洲杯C罗随葡萄牙夺冠,获得了个人在国家队的首座大赛奖杯,2019年C罗又率领葡萄牙夺得欧国联冠军。

如今C罗在国家队层面的最后一个目标无疑就是世界杯,这是C罗个人第五次参加世界杯,他在前四届世界杯一共出场17次,打进7球助攻2次。尽管C罗表态在本届世界杯后不会退出国家队,仍欲征战2024年欧洲杯,但考虑到C罗的年龄,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他实现世界杯冠军梦想的最后机会。

39岁的佩佩依然在葡萄牙后卫线上发挥重要作用,曼城中卫鲁本-迪亚斯也表现不错。葡萄牙的中前场有B费、B席、莱奥等表现出色的球员,不过后腰位置缺少顶级球星一直是葡萄牙国家队的一个短板。昔日金童桑谢斯本赛季在巴黎沦为替补,连续2届世界杯遭到弃用。经验丰富的老将穆蒂尼奥也无缘名单,他在狼队的队友内维斯,则很可能在本届世界杯得到重用。


39岁的佩佩仍是防线重要一员

争议/看点:

C罗的状态直接关系到葡萄牙在本届世界杯的成绩,今年夏天C罗曾试图转会离开曼联,甚至缺席了曼联的季前热身赛。但C罗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不得不继续留在曼联效力。而这种郁闷的心情也影响了C罗,随后他因为不满替补和曼联主帅滕哈赫发生了矛盾,一度被曼联内部停赛。

至今为止C罗在本赛季只为曼联打进3球,可以说跌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但C罗已经为葡萄牙国家队征战19年,在队内有着非常高的地位。一旦C罗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状态不佳,主帅桑托斯是否能决心换下他,C罗能否接受这样的安排,这些都是媒体和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利物浦前锋若塔在10月的英超联赛中右腿受伤,确定缺席卡塔尔世界杯。而葡萄牙的另一位前锋菲利克斯本赛季在马竞沦为替补,出场机会很少已经有了转会的想法。这些消息都影响了葡萄牙国家队的进攻实力。不过23岁的莱奥在米兰已经成为进攻核心,他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


已成为米兰领军人物的莱奥,能在世界杯大放异彩吗?

出线形势:

这是葡萄牙国家队第八次参加世界杯,此前七届世界杯葡萄牙的最好成绩是季军(1966年)。而C罗代表葡萄牙参加过4届世界杯,最好成绩是2006年的第四名,2010年和2018年都止步16强,而2014年世界杯葡萄牙未能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葡萄牙获得A组第二,之后通过两轮附加赛才晋级卡塔尔世界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葡萄牙被分在H组,同组对手有乌拉圭、韩国、加纳。目前葡萄牙在国际足联积分榜上排名第9,是小组四支球队中排名最高的,乌拉圭排名第14,韩国第28,加纳第61。对于葡萄牙来说,他们的目标显然不仅仅只是小组出线。葡萄牙后卫鲁本-迪亚斯已经表示:“毫无疑问我认为葡萄牙有机会夺冠,我们这一代葡萄牙球员很有天赋,我们队内有很多状态出色的球员。这可能是C罗、佩佩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这绝对会带来额外的动力。”


这将是C罗佩佩最后一次出战世界杯

参赛名单:

门将:迪奥戈-科斯塔(波尔图)、帕特里西奥(罗马)、若泽-萨(狼队)

后卫:达洛特(曼联)、坎塞洛(曼城)、努诺-门德斯(巴黎)、格雷罗(多特)、安东尼奥-席尔瓦(本菲卡)、佩佩(波尔图)、鲁本-迪亚斯(曼城)、达尼洛-佩雷拉(巴黎)

中场:威廉-卡瓦略(贝蒂斯)、鲁本-内维斯(狼队)、若奥-马里奥(本菲卡)、努内斯(狼队)、奥塔维奥(波尔图)、维蒂尼亚(巴黎)、B费(曼联)、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帕利尼亚(富勒姆)

前锋:C罗(曼联)、菲利克斯(马竞)、莱奥(AC米兰)、安德烈-席尔瓦(莱比锡)、拉莫斯(本菲卡)、奥尔塔(布拉加)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