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尔-德罗赞成为了NBA历史上第50位得分超过20000分的球员,而这位公牛队球星在谈到自己所获得的迄今为止最伟大的职业成就之前,提到了他的导师和已故好友科比-布莱恩特。德罗赞经常被比作科比,因为他和科比有类似的球风和进攻技巧,而他也表示这位湖人传奇激发了他作为得分手的想象力。

德罗赞在接受The Athletic记者达内尔-梅贝里的采访时表示:“我的想象力和篮球基础都是从科比开始的,仅仅是观看他的比赛就给了我小时候的想象力,让我想投后仰跳投,想学急停跳投,这一切都是从那开始的,这是我想成为的篮球运动员的骨架,也是我想做的事情,没有科比,我就没有那种想象力。”

德罗赞于2009年10月28日首次亮相NBA,他在职业生涯首秀中6投3中得到8分和5个篮板,帮助多伦多猛龙队以101-91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而德罗赞此后曾五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一共为多伦多猛龙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芝加哥公牛队出战了964场常规赛,其中首发出场952场。

截止11月7日,这位现年33岁的锋卫摇摆人在14个赛季中场均出场34.3分钟,可以得到20.8分、4.4个篮板、3.9次助攻和1次抢断。德罗赞是一个打球非常努力的球员,在绝大多数球队认为德罗赞打法已经过时的情况下,芝加哥公牛队看到了他的天赋,给他送上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8190万美元的合同,将他当成球队的主要进攻选择,尤其是第四节更是依赖他的进攻。

不仅进攻技巧和球风相似,德罗赞和他的偶像科比还有着相似的人生经历,科比曾经向迈克尔-乔丹询问了改进进攻的方法,而德罗赞从高中开始就与科比有着相似的师生关系。德罗赞的打法反映了他对科比的崇拜,并始终拥有科比一直谈论的曼巴心态。德罗赞在1月4日公牛主场102-98战胜魔术队的比赛中,罚球线上13罚7中,而在那场比赛之后,他在联合中心球馆加练了250多个罚球,这些习惯都和科比像极了。

在2020年1月26日,科比去世的那天,德罗赞对媒体深情地表示:“我学到的一切都来自科比,一切都是。如果没有科比,我就不会在这里,我也不会有爱,我不会拥有激情和动力,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他。”

科比的训练疯狂程度就像是一个完全没有天赋的人,然后他又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德罗赞很好地传承了科比的性格,他谦逊地进行训练,然后在场上打得无比自信,他才是联盟真正的科比门徒。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