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F组第6轮小组赛,皇马主场5-1战胜凯尔特人,获得小组第一晋级欧冠16强。这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执教生涯取得的第103场欧冠胜利,打破了弗格森保持的纪录。


安切洛蒂超越弗格森纪录

尽管皇马已经提前出线,是本赛季唯一晋级欧冠16强的西甲球队,但本场比赛他们需要取胜才能确保获得小组头名。主场作战的皇马在本场比赛控球率高达65%,全队射门25次其中10次射正,并且打进5球。从始至终皇马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并且最终5-1大胜,4胜1平1负积13分获得F组第一。

这场比赛也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执教生涯中取得的第103场欧冠比赛胜利,这打破了老帅弗格森保持的102场欧冠胜利纪录。排名第三的是瓜迪奥拉(96胜),接下来是温格(86胜)和穆里尼奥(81胜)。安切洛蒂赛后谈到了这项纪录,“103场欧冠胜利?我事先都不知道。我已经在教练席指挥了很多比赛,我认为我做得很好,希望我们能获得200场胜利。很高兴在皇马实现这个目标。”

安切洛蒂踢球时曾是意大利国脚中场,1992年退役,1994年开始执教并担任意大利国家队助理教练。1995年安切洛蒂执教意乙雷吉亚纳,之后他执教过帕尔马、尤文、米兰、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皇马、拜仁、那不勒斯、埃弗顿等球队。安切洛蒂是目前为止唯一在欧洲五大联赛都夺得过联赛冠军的全满贯主帅,而他执教的球队夺得4次欧冠冠军,在欧冠的获胜场次也成功登顶,堪称目前世界第一教练。

皇马在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后,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可能遭遇的对手有:利物浦、布鲁日、国米、法兰克福、米兰、多特蒙德、巴黎圣日耳曼。赛后安切洛蒂表示:“在上赛季的欧冠经历后,你最好不要太在意抽签。先客后主会给你一点优势,但这种优势不会太大。上赛季在伯纳乌的主场比赛帮助了我们。”上赛季皇马在淘汰赛连续战胜巴黎圣日耳曼、切尔西、曼城,并且在决赛中1-0击败利物浦后夺冠。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