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9日,湖人在客场揭幕战109-123大败给勇士,勒布朗-詹姆斯25投12中拿下31分14篮板8助攻的数据,看似华丽,但依然难阻湖人被虐。

这是勒布朗在NBA的第20个赛季,湖人虽然前途未卜,但他坚定依然。不过在首秀开局,勒布朗似乎并没有甩掉手感的生锈,开局三连干拔全部打铁,湖人整体进攻效率也很低。勇士没找到手感也罢,但只要手感来了,湖人瞬间就被拉开。6分27秒勒布朗在弧顶单防普尔,被对方晃开飙进三分,他在防守端的施压几乎为零。

一直到5分24秒勒布朗抢碾篮下打进还制造怀斯曼犯规,终于打破得分荒。节末最后1分半钟勒布朗休息回归后还是没手感,湖人进攻磕磕绊绊,他最终首节仅6投1中得到3分,也没有任何助攻进账。

第二节勒布朗和贝弗利带替补阵容,他能持球突破篮下寻找机会,但湖人外线依然全无手感。勒布朗带队半节没取得多少成果,最后还是靠浓眉回归救场,而他的效率值也进一步走低,外线已经5投0中,仿佛在跟库里比谁铁。

但库里没手感,勇士还有其他人能上分,湖人就大不一样了,整体进攻持续低迷,被拉开是早晚的事。半场结束前勒布朗造威金斯犯规靠罚球得分,他单节贡献11分,但效率依然被湖人全队21中3的三分拖累。

下半场开局,老詹终于带湖人在外线开火,先助攻纳恩飙进,而后自己也命中45度角干拔三分。他进入状态也带湖人打出了节奏,在库里失误后他拿球全速推进反击,起飞滑翔了好一段距离完成暴扣,打停对手。

但这样的状态并未持续多久,勇士暂停后就用默契配合打穿了湖人的防守,勒布朗好不容易组织起来的进攻也变成一盘散沙,直接被打了一波0-8被迫暂停。等到后来库里都找到手感,湖人已经兵败如山倒。勒布朗在最后一分钟还连拿5分,但湖人依然落后20分。

末节勒布朗仍留在场上尽力创造得分,但整支湖人的精气神都已经被打没了。勒布朗下场后湖人让戴维斯带四个后卫打,或许三分还能进,但要逆转是不可能了,比赛也很快被库里投进垃圾时间。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