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篮网球星欧文参加了最新一期谈话节目《The Shop》的录制。在节目中,欧文谈到了前队友勒布朗-詹姆斯。欧文表示,超级英雄也需要有帮手,而勒布朗承担了太大的压力。

  2011年,欧文被克里夫兰骑士用状元签选中进入联盟。在他加入骑士的前一年,勒布朗选择离开骑士,加盟迈阿密热火。欧文坦言,自己当时被骑士选中是无所适从的。他表示:“一年之前我还在收看勒布朗的决定,一年之后我就被骑士选中了。但那个天选之子已经离开了。我只有19岁,身高只有6尺2,跳得也不高。那时候,我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我认为,自己必须要让骑士队重新获得希望,但我只能单打独斗。”

  2014年,勒布朗重返骑士队,再加上凯文-勒夫也加入球队,骑士一下子就进入了争冠球队行列。在勒布朗身边,欧文也非常清楚自己需要做些什么。他表示,一旦皇帝回到克里夫兰,他就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是什么。他也一直提到,勒布朗做了很大的努力,才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欧文表示:“我想要告诉年轻人,超级英雄也需要有帮手。作为球队领袖并不需要总是承担所有压力,但勒布朗承担了巨大的压力。”

  在勒布朗身边打球,欧文可谓是快速成长。他们携手带领骑士多次杀入了总决赛。在2016年总决赛上,骑士一度1-3落后。但此后勒布朗和欧文双双大爆发,带领球队上演惊天大逆转,从当时不可一世的金州勇士手中夺得了一个宝贵的总冠军。

  可惜的是,欧文在2016-17赛季之后选择离开骑士。欧文之所以离开骑士,是为了证明自己离开勒布朗也能取得成功,这一度导致了他们的不和。近年来,随着欧文的日渐成熟,他终于体会到勒布朗的不易,两人已经重归于好。这个休赛期,甚至一度传出了欧文有望加盟湖人的流言。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