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海海港俱乐部官方宣布,现年28岁的入籍国脚后卫蒋光太正式加盟。上海媒体《澎湃新闻》发文表示,在广州队无力承担球员薪水的情况下,海港某种程度上也是接替恒大“为国养士”。

  报道中表示,现年28岁的蒋光太出自英超埃弗顿俱乐部的青训体系,曾多次入选英格兰各级青年队,他的外祖父是中国人。2020年,蒋光太首次入选中国足协公布的男子国家足球队集训名单,至今为国足出战过14场比赛。海港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这样写道:“作为一名优秀的后卫,蒋光太身体强壮、球风硬朗、防守技术全面,相信他的加盟能够进一步充实海港队的后防线力量。”话虽如此,但海港对于蒋光太的需求其实是需要打上问号的。

  目前球队阵容中常备中卫包括半年前同样从广州队加盟的张琳芃,一年前从江苏队签下的李昂,还有在球队效力多年的贺惯、魏震。此外,王燊超和于海还可以客串中卫。况且,从海港上半程丢球情况来看,球队还是防不住高空轰炸,而蒋光太并不属于正面高空球防守能力特别强的中卫。打个比方,如果让蒋光太防守马尔康或者是费莱尼,这组对位依然会非常吃力。

  事实上,蒋光太入籍国脚的身份,也成为海港最终选择签约的很重要原因。

  半年前蒋光太转会失败留在广州队,球员本人明显心不在焉,在场上给人“划水”的感觉。

  尤其是广州队和武汉队的比赛,他的一次解围失误和一次造越位失误直接送给对方两个进球,直接导致广州队输球。

  因为广州队的经济危机,蒋光太无法拿到薪水,出工不出力,但着眼于2023年亚洲杯和2023年年底就要开始的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急需蒋光太保持足够好的状态。

  因此,在中超范围内需要给蒋光太找一个稳定的俱乐部。

  目前情况来看,有能力引进蒋光太的,也就只有泰山、海港和三镇少数几支球队,最终海港完成了和蒋光太的签约。

  2019年下半年开始,彼时的广州恒大连续操作了艾克森、阿兰、洛国富、费南多和蒋光太的入籍,当时恒大也在舆论界发明了“为国养士”这个名词。

  但之后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从2021年9月十二强赛开始,广州队已经无力承担入籍球员的高昂负担,因此四名原籍巴西的球员都在之后离开。

  而蒋光太属于有血缘归化,再加上其本人年龄和薪水的优势,因此蒋光太留在了中超,他还代表了国家队参加了今年7月的东亚杯比赛。

  虽然中超表现一般,但蒋光太在东亚杯还是有着比较稳定的发挥,他也是国足未来征战亚洲杯和世预赛的重要球员。

  随着蒋光太离开,广州队中已经再无入籍球员,海港某种程度,接替了广州队“为国养士”的角色。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