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波士顿凯尔特人球星杰森塔图姆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输掉上赛季总决赛之后的郁闷之情。当时凯尔特人在东部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历经七场鏖战,但在总决赛2-4输给勇士。

塔图姆也说,在输掉总决赛后的三四天时间里,他都处于抑郁状态,甚至有些自闭倾向。

“我那时候真的太郁闷了,花了不少功夫才走出阴霾,重新开始享受生活,回归家庭。”塔图姆说。

  “我不知道外人是否了解我为比赛付出了多少,我有多么在意胜利,我有多么努力。反正,我付出了一切却输掉了(总决赛),真的很难接受,我们距离冠军已经那么近了。”

塔图姆还说:“当时我失去了胃口,也不想和任何人交谈,哪里都不想去。我连续好几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

  这种输总决赛的“症状”在历代斗志旺盛的球星身上都会出现,有些诸如杰里-韦斯特那样的极端例子甚至会陷入严重抑郁的困扰。但也有很多巨星能够化失败为动力,愈打击愈坚强。

  塔图姆能很快走出来总归是好事,也希望输总决赛的经历能成为他继续前进的激励因素,以积极的方式帮助他未来走得更远。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