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称,山西男篮和球队主力中锋葛昭宝签下5年顶薪合同。消息一出,网友也是议论纷纷。

有一个概念要搞清楚的是,媒体并没有透露葛昭宝拿到的是CBA的联盟顶薪,还是山西队内的顶薪,而这两个概念不尽相同。

  根据CBA公布的信息,新赛季本土球员顶薪最高是税前600万元,和上赛季相同。但队内顶薪,并没有具体数值,只要比球队薪水第4高的球员至少高50万元就可以。比如一支球队普通薪水很低,第4高的球员年薪只有300万元,那么只要拿到至少350万元,这名球员在球队也是拿顶薪。

但网友普遍认为葛昭宝拿到的是联盟顶薪,为此,议论乃至质疑也是非常多。

网友的质疑普遍在于“葛昭宝这样的普通球员都能拿600万顶薪,在国家队扛把子的球员也是600万,别人不反抗才怪。”

  如果葛昭宝拿到的确实是联盟顶薪,网友有这样的看法非常正常。毕竟葛昭宝的确是一个很普通的球员。职业生涯,他除了在经纪人的运作下参加过NBA夏季联赛,以及凭借个人能力进入过国奥队,其他时候,他几乎没有再亮眼的荣誉。

一个无法进入国家队甚至是无法去国家队集训的球员,都能拿到顶薪,网友当然有质疑的理由。

  毕竟在NBA,球星和普通球员的待遇差距非常明显,这也是由球员能力来决定的。但现在,CBA对待明星球员和普通球员并没有特别的规定,随着工资帽一降再降、顶薪同样直接下滑,球星对于不断下滑的收入也难免颇有微词。

  葛昭宝上赛季场均得到17分6.9篮板3.1助攻1.5抢断,个人数据来说不错,但就个人能力,他的确不算是明星球员,也和国家队的内线差距明显。即便职业生涯没有受伤,他也很难成为国字号内线。

现在,他拿到5年顶薪,周琦、郭艾伦这样的CBA招牌球员也只能拿顶薪,网友对此议论纷纷也算是很正常。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