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2022中超第11轮将重燃战火,主客场赛制恢复,联赛最后4轮不得不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踢完。

中超两年多的赛会制终于告一段落,但也有球队依旧无法在自己的主场踢比赛,球迷能否入场也需要看各地政策。

前10轮过后,升班马武汉三镇一枝独秀,9胜1平不败领跑,领先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4分;广州、广州城和河北队则排名倒数后3位,积分分别是6分,3分和3分,其中广州城的3分还是因为大连人违规使用U23球员被判弃权拿到的。

下面,我们一起看下前10轮中超一些有意思的数据(来源:中超官方数据服务商OPTA)。

武汉三镇

武汉三镇前10轮比赛拿到28个积分,刷新了升班马球队单赛季前10轮比赛的积分纪录(此前是2005赛季的武汉光谷,10轮22分),中超历史上,只有1只球队前10轮比赛的积分更高(2019赛季北京国安,10轮30分)。

前10轮,武汉三镇共打入33粒进球,刷新中超单赛季同期进球纪录(2014年,广州队10轮31球)。

马尔康打进8球,领跑射手榜;斯坦丘助攻6次,领跑助攻榜;武汉三镇共有12名球员破门(不算乌龙球),是进球人数最多的球队。

山东泰山

山东泰山前10轮比赛共拿到24个积分,此前只有2个赛季的同期积分更高(2006和2013赛季,都是25分)。

山东泰山是本赛季中超场均控球率最高的球队,达到了63.1%。

前10轮,莫伊塞斯共完成42脚射门,与斯坦丘并列最多。

河南嵩山龙门

河南嵩山龙门前10轮比赛拿到23个积分(7胜2平1负),而此前他们14个中超赛季同期最多拿到16分。

本赛季中超,河南嵩山龙门是射正率(55%)和射门转化率(24%,不算被封堵的射门)最高的球队。

黄紫昌10轮比赛直接参与6球(3球,3助攻),追平个人中超单赛季参与进球数纪录(2018赛季6-5球,1助攻)。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前10轮比赛共拿到21个积分(6胜3平1负),此前只有2个赛季同期积分更高(2005和2008赛季,都是22分)。

本赛季中超,上海申花在对手禁区内共尝试14次过人,次数仅少于武汉三镇(20)。

朱建荣第一阶段共打入5球,刷新个人单赛季中超进球纪录,平均每74分钟打入1球,在所有至少打入2球的球员中,他的进球效率仅次于马尔康(54分钟/球)。

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前10轮共拿到16个积分,这是自2018赛季以来的同期最低得分。

本赛季中超,北京国安是对手传球总次数最少的球队(2551次)。

梅米舍维奇10场比赛打入3球,而此前2个赛季他37次中超出场仅打入1球,他的进球为国安带来5个积分,球队贡献榜上仅次于武汉三镇的马尔康(7分)。

上海海港

上海海港前10轮共拿到16个积分,这是自2015赛季以来同期最差成绩。

本赛季中超,上海海港是总跑动距离(1119km)和高强度跑距离(85.7km)最多的球队。

上海海港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被对手头球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5球)。

深圳

本赛季中超,深圳队共尝试163次过人,次数仅少于武汉三镇(190)。

深圳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得分最多的球队(7分,比其他球队至少多2分)。

戴伟俊送出5记助攻,仅次于武汉三镇外援斯坦丘(6),他的5记助攻为深圳队带来5个联赛积分,是全联盟助攻对球队贡献最多的球员。

浙江队

浙江队前10轮比赛共拿到15个联赛积分,此前10个赛季,他们同期只有1次积分超过今年(2011赛季10轮17分)。

浙江队前10轮通过高位压迫3次攻破对手球门,次数仅少于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都是4次)。

弗兰克是浙江队目前的射手王(4球),他通过与队友撞墙配合完成4次射门,次数仅少于武汉三镇的戴维森(5次)

天津津门虎

不算乌龙球,本赛季共有11名球员为天津津门虎破门,人数仅少于武汉三镇(12)。

巴顿已打入4球,他此前5个中超赛季单赛季最多打入2球,巴顿也是唯一一名打入多粒进球的津门虎球员。

本赛季中超,法利·维埃拉·罗萨是制造绝佳得分机会次数最多的球员(7次),他也是津门虎的助攻王(4次)。

梅州客家

梅州客家本赛季中超共完成1499次向前传球,仅少于山东泰山(1563)和上海申花(1518)。

本赛季中超,梅州客家共打入2粒至少连续10次传球后的进球,仅少于武汉三镇(3)。

科索维奇本赛季中超送出5次助攻,仅少于斯坦丘(6),同时他创造了26次得分机会,排名第3,仅次于斯坦丘(32)和孙准浩(27)。

武汉长江

武汉长江前10轮共丢18球,追平球队单赛季同期丢球纪录(2013赛季10轮18球)。

本赛季中超,武汉长江的抢断成功率为65.8%,仅低于大连人(66%)。

布鲁诺第一阶段共完成57次10米或以上带球推进,排名第2,仅少于张琳芃(58)。

成都蓉城

成都蓉城是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打平次数最多的球队(6次)。

本赛季中超,成都蓉城是完成压迫序列次数最多的球队(181次),比第二名多21次(山东泰山,160)。

刘涛(6月26日对阵深圳队,37岁155天)和木塔力甫·依明卡日(7月8日对阵天津津门虎,18岁112天),是本赛季中超进球最年长和最年轻的两位球员。

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前10轮拿到11个积分,比上赛季同期少8分;10场比赛18个丢球,追平队史中超单赛季同期丢球纪录(2013和2016赛季都是10轮18球)。

本赛季中超,长春亚泰是总尝试过人次数(103)最少,以及总成功过人次数(49)并列最少的球队,在对手半场总共尝试64次过人,比其他球队至少少7次。

埃里克是长春亚泰队中参与进球数最多的球员,7次(3球,4助攻),他3次发起了以进球为结束的进攻序列,与斯坦丘、崔麟和克雷桑并列联赛最多。

大连人

本赛季中超,大连人是传球次数(3171)和成功传球次数(2298)最少的球队,却是长传次数(750)最多的球队。

大连人是第一阶段比分领先情况下丢分最多的球队(8分)。

本赛季中超,大连人是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171次),共获得22张黄牌,仅少于浙江队(25)。

沧州雄狮

沧州雄狮前10轮共拿到7个积分,追平球队队史同期最差纪录(2021赛季7分),10场丢16球,此前4个赛季他们同期最多丢球纪录仅为13个。

沧州雄狮第一阶段的过人成功率为51%(59/116),全中超最高;但总尝试过人次数排名倒数第2,仅高于长春亚泰(103)。

本赛季中超,沧州雄狮的场均控球率为44.5%,仅高于河北队(37.7%)。

广州队

广州队第一阶段仅打入5粒进球,与河北队并列联赛最低,此前广州队单赛季前10轮比赛的最低进球记录是2011年的10轮14球。

本赛季中超,广州队的过人成功率为36%(54/148),排名倒数第2,仅高于深圳队(36%-59/163)

严鼎皓第一阶段的场均跑动距离高达11049米,全联盟仅低于周定洋(11184米)。

广州城

广州城第一阶段仅拿到3个积分,与河北队并列最少,在中超联赛历史中,只有1支球队单赛季前10轮比赛的积分少于3分(2020赛季,天津津门虎10轮1分,不算2008赛季的武汉光谷)。

广州城是第一阶段丢球最多的球队,24球,此前广州城单赛季前10轮比赛的丢球纪录是2020赛季的23球。

本赛季中超,李提香是广州城阵中参与进球次数并列最多的球员,2次(1球,1助攻),他被对手侵犯33次,与梅米舍维奇并列联赛最多。

河北队

河北队在2022赛季中超已经有5粒点球失球,比其他球队至少多失3球,自2012赛季以来,没有球队在单赛季中超同期的点球失球更多,2020年广州城也是5球。

本赛季中超,河北队是完成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49次,比其他球队至少少22次(广州城,71次)。

鲍亚雄是第一阶段完成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40次,比其他门将至少多4次。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chinawin88.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