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开启季前赛之旅,但C罗确定缺席,归期依然未定。很多媒体和球迷都指责他给俱乐部制造了麻烦,成为了曼联的“问题”。但是,著名战术专家迈克尔-考克斯认为,如果有麻烦,也是曼联自找的,因为去年夏天就不应该把他签回来。

  C罗的贡献在于进球,他是英超第三大射手,为球队拿到的积分英超最多,7场欧冠攻入6球。他的缺点则在于高位逼抢做得不够,而且进攻要以他为中心。

  但是,这就是C罗:他在场上,就像是一球领先,但少一人作战。皇马明白这一点,尤文也明白,曼联没有道理不明白,签下C罗,让他回归,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怨不得C罗,怨不得别人。

  其实,去年夏天曼联真的需要C罗吗?考克斯给出答案是:并非如此。因为当时,曼联拥有英格兰最有天赋的年轻前锋格林伍德,他在C罗回归之前的三场联赛里都取得了进球。

  曼联还有卡瓦尼,前一个赛季英超首发13场,替补出场13次,平均每137分钟进1球,对于中锋B计划来说,他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还有拉什福德,他的表现有所下降,但之前两个赛季仍然能攻入28球。还有马夏尔,他在赛季初对阵埃弗顿一战已经贡献了一粒进球。

  这还不包括2020-21赛季的队内最佳射手B费,他的进球里面有很多是点球,他的战术纪律性值得怀疑,但他用进球和助攻证明,只要能自由发挥,他就可以爆发。

  所以,在考克斯看来,去年夏天签下C罗,其实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完全不应该。之所以签了C罗,并不是战术的需要,也不是索尔斯克亚的本意,而是曼联无法忍受俱乐部的传奇巨星加盟曼城,尤其是弗格森无法忍受,所以给C罗和门德斯打了电话。

  当时,曼城也确实需要一位世界级前锋,因为阿圭罗离开了。他们先找的凯恩,又找的C罗——注意,总裁不是首选。而没有引援,也没有妨碍他们夺得上赛季的英超冠军。然后,今年夏天,他们买来了哈兰德。

  如果说去年夏天曼联不该让C罗回归,那么今年夏天,曼联就不该让他走人。因为哈兰德去了曼城,努涅斯去了利物浦,卡瓦尼也走了,拉什福德和马夏尔的状态难以预料,格林伍德还是不能出场,埃兰加又太稚嫩,B费则是情绪化严重。

  所以,曼联现在的官方态度依然是不卖C罗。不过一旦不可避免地要失去他,那将如何是好?最好的办法也许是向去年的曼城学习,不急于引进新的中锋,而是内部挖潜。

  这就要看滕哈格的能力了。2019年欧冠半决赛,他就曾让中场球员塔迪奇担任伪9号。现在,他也许能重新激活拉什福德和B费,或者让可能的新援安东尼扮演同样的角色。

  C罗第一次离开曼联之后,鲁尼、贝巴和纳尼站了出来。卢卡库被卖走之后,拉什福德和马夏尔都取得了重大进步。所以,如果真的失去C罗,也许曼联的前景也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糟糕。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