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男篮亚洲杯已经进入了倒计时3天,7月12日男篮亚洲杯将正式开打,在最近这几天时间里,亚洲各国男篮基本是都宣布了亚洲杯12人大名单。

  7月8日,中国男篮的亚洲老对手韩国男篮也宣布了他们的亚洲杯阵容,因为韩国队自己的原因没有参加世预赛,韩国男篮在未来3-5年的没有世界大赛可打,所以这一次为了亚洲杯,韩国男篮可以说是尽遣主力了,韩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分别是:姜相宰、金钟奎、罗健儿、宋教昌、杨洪锡、李大成、李大宪、李玉硕、张在锡、崔俊勇、许雄、许勋。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男篮的归化大外援罗健儿早前传出了即将在国家队退役的消息,这一次为了能够在亚洲杯上有所斩获,也被韩国男篮征召进了国家队,这一次亚洲杯,罗健儿将领衔韩国男篮。而黑人归化罗健儿带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讲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最近几年韩国男篮出现了青黄不接的情况,在亚洲杯被伊朗男篮、中国男篮、日本男篮压制,最近这些年韩国男篮在亚洲几乎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但需要注意的是,韩国队每一次和咱们中国男篮交手,几乎都是拼尽全力,从来不肯轻易认输,而且韩国队的外线三分非常精准,每一次都能够给中国男篮制造很大的麻烦。

  按理说咱们中国男篮全主力出战的话,击败韩国男篮虽然不会太轻松,但绝对没有问题。现在的情况是,中国男篮因为参加世预赛,半支球队出现了感染的情况,在机场球迷们只看到了王哲林、胡明轩、赵睿、孙铭徽、陆文博、朱俊龙少数几名队员,周琦、赵继伟、郭艾伦、徐杰、沈梓捷全部留在了澳大利亚。

  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一下子让出了周琦和郭艾伦内外核心,还让出了后场指挥官赵继伟,内线防守大闸沈梓捷。虽然杜锋这边很快从国内征召了贺希宁、姜伟泽、翟小川、范子铭、高诗岩等球员,但一来周琦和郭艾伦的作用不是其他运动员能够比的,尤其是周琦,他可是亚洲独一档的球员,能够完美限制韩国黑人归化罗健儿,现在没有了周琦,中国男篮内线要接受很大的考验。

  罗健儿的特点是冲击力十足,速度快爆发力快,这一点正好周琦能够克制罗健儿,但现在没有了周琦,王哲林脚步比较慢,内线靠王哲林单防罗健儿,对于大王来讲是个很大的考验。范子铭这边护筐相对也比较一般,杜锋这一次在亚洲杯内线严重缺人。

  7月11日,各支球队参加亚洲杯的最终12大名单必须确定,这也意味着周琦、艾伦、沈梓捷、徐杰等队员肯定是无缘本届亚洲杯了。但还是希望咱们中国男篮凭借深厚的阵容实力,击败罗健儿率领的韩国男篮,尤其是下将姜伟泽,他的外线三分如果能够打开的话,对于中国男篮会有很大的帮助。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