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讯 今天结束的一场男篮世预赛,中国48-71不敌澳大利亚。赛后,中国男篮主帅杜锋接受了媒体采访。

  对于本场出战的广东三少,杜锋指导点评道:“其实我觉得今天场上的三个后卫都很年轻,赵睿是96年的、胡明轩是98年的、徐杰是00年的。他们可能还是给自己的枷锁太紧了,嘴唇都白了。我一直跟他们讲不要考虑比赛输赢,要去享受比赛,输了是我们教练组的责任,和球员没有关系。在场上可能还是紧了一点。”

  对于郭艾伦的表现,杜锋指导表示:“我跟郭艾伦也强调了:‘艾伦,你在国内是拥有很好成绩的球员,但在国际比赛遇到高强度的球队,今天15投3中(实际是16投3中)只拿了6分,你这效率值实在低得可怕。我觉得是不是可以把球跟同伴更多地分享一下?打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有时候突得很好,是不是可以提前给同伴创造机会、分享球呢?’”

  当谈到第四节崩盘,杜锋指导说道:“到最后我们打得太简单了,导致球的运转和调动防守方面做得不是很好。我觉得这就是年轻队伍需要成长的地方,输球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大家不知道为什么输,别输了以后第二天就忘了怎么输的。希望大家更好地总结,教练组和队员都要总结,向好的队伍学习打球风格和球的转移。我相信对方的助攻会比我们多,如何更好地分享球是我们接下来要研究的。”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后卫线集体哑火,郭艾伦16投3中得到6分,胡明轩9投1中得到2分,赵睿7投2中得到8分,徐杰6投1中得到3分。

此役,中国男篮全队仅有7次助攻,而澳大利亚男篮全场送出18次助攻。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