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雷霆、骑士中锋,退役后转行做评论员的肯德里克-帕金斯最近做节目时谈到了当初詹姆斯-哈登离开雷霆的内幕,其中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帕金斯说哈登离开雷霆,有勒布朗-詹姆斯在背后鼓动,因为这样他才有机会赢得更多总冠军。

“但最终发生的事情是,詹姆斯(哈登)、KD和威少都参加了奥运会,他们赢得了一枚金牌。当时每个人,包括勒布朗、韦德、甜瓜都怂恿詹姆斯(哈登)说,‘你需要拥有自己的球队。’ ”

“他们其实也不算怂恿,因为他们说的是对的,他的确需要自己的球队。但与此同时,他们这么做是试图拆散雷霆,这样他们就可以赢得更多总冠军。”

詹姆斯2010年通过决定一,将天赋带到南海滩,和韦德、波什组成超级三巨头。在2011年总决赛意外输给独行侠后,他们在接下来的2011-12赛季赢得首冠,那一年,他们总决赛击败的对手,正是拥有杜兰特、威少、哈登以及伊巴卡的雷霆。

那一年的总决赛,热火总比分4-1赢得还算顺利,但考虑到杜兰特、威少、哈登当时都不超过23岁,未来必然会持续对热火形成威胁,所以帕金斯的这一说法,在逻辑上完全成立。

2012年夏天,美国男篮参加了伦敦奥运会,詹姆斯、杜兰特、威少、哈登都是球队一员,不过帕金斯说错了一件事,韦德并未参加那届奥运会。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