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选秀发生了什么?火箭成大赢家!曾凡博遗憾落选。火箭首轮3次“捡到宝”,收获状元热门、NCAA最稳控卫、最强防守新星!湖人次轮淘到3D侧翼,补强一对一盯防软肋,黄蜂13号签没选分卫,选中18岁“小魔兽”随后交易中送出,而中国球员已连续6年无人中选。

  视频:2022年NBA选秀大会:班凯罗当选状元郎 曾凡博遗憾落选,时长约3分4秒北京时间6月24日,2022年NBA选秀大会在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举行,魔术在首轮第一位选中Duke前锋保罗-班凯罗,雷霆在第二位选择冈萨加大学中锋切特-霍姆格伦,火箭在第三位摘下奥本大学前锋小贾巴里-史密斯,参选的中国球员本次未能上榜。

图片

本次选秀不是传统的60人上榜,而是58人,因为公牛与热火违规招募被剥夺了次轮签。

  2022年选秀三鼎甲状元秀:保罗-班凯罗(魔术)生日:2002年11月12日位置:小前锋/大前锋身高:2.08米2021-22赛季效力学校/球队:Duke大学2021-22赛季场均数据:17.2分7.8篮板3.2助攻1.1抢断在状元及第后,班凯罗非常激动地表示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选秀结果。班凯罗之前在选秀预测榜一直是前三,但并非状元最大热门,这次实现了逆袭。2.08米的身高,2.16米的臂展(班凯罗的臂展存在争议,NBA官网以及NBA选秀网给出的是2.16米,但也有说法称其臂展与身高相同),113公斤的体重,出色的运动能力,班凯罗已经具备了打NBA的全面身体素质。班凯罗是一位持球进攻的高手,投篮区域内外兼修,同时可以作为定点投手使用,打无球的能力也很优秀,他还具备组织前锋的属性,可以担任比赛“发牌手”的角色。班凯罗是一位强劲的一对一防守者,很炸裂的护筐手,强对抗的篮板手。总而言之,班凯罗是那种被看好进入联盟就能做出贡献的球员,并有望成长为全明星的好苗子。班凯罗的不足之处是防守不够稳定,尤其是防无球还需要加强,另外他在运动后的排汗量要大于正常值,因此需要在比赛中大量补充水分,如果补水不及时会带来体能的下降。当然,考虑到NBA球队的后勤保障能力,班凯罗在体质上的特殊情况应该没有大碍。

  榜眼秀:切特-霍姆格伦(雷霆)生日:2002年5月1日位置:中锋/大前锋身高:2.13米2021-22赛季效力学校/球队:冈萨加大学2021-22赛季场均数据:14.1分9.9篮板1.9助攻3.7盖帽霍姆格伦拥有2.13米的身高(不穿鞋数据),2.3米的臂展,出色的敏捷性,卓越的运动能力,可以作为投手创造空间,也可以作为持球人发起进攻,精英级的防守者,如果能保持进步,将在未来进入NBA最佳防守球员奖候选名单。霍姆格伦还不是“成品”型球员,他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身材,他只有88公斤,身型有些瘦削,这会对他在NBA这个身体对抗层面的篮下攻防带来干扰,“挂肉”是霍姆格伦的当务之急。

  探花秀:小贾巴里-史密斯(火箭)生日:2003年5月13日位置:小前锋/大前锋身高:2.08米2021-22赛季效力学校/球队:奥本大学2021-22赛季场均数据:16.9分7.4篮板2助攻1.1抢断1盖帽小史密斯的父亲老贾巴里-史密斯是2000年NBA选秀45号秀,在NBA打了四个赛季,NBA2001年选秀状元夸梅-布朗是他的远方表亲。小史密斯是精英级的射手,在场均三分出手5.5次的情况下,三分命中率42%,身高和臂展条件可以让他在防守者头顶完成投射,干拔跳投独步NCAA,一对一后撤步,低位后仰跳投同样精通。小史密斯是一位优秀的防守者,拥有出色的臂展和横移速度,协防与轮转能力都非常出色,而且是小球时代最受欢迎的全能防守者,可以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力量和控球是小史密斯需要提升的两大环节,前者影响他冲筐时的身体对抗,后者干扰他持球制造杀伤的效率,两者结合造成小史密斯在大学期间主要以中远投为进攻手段,他运球强攻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火箭成大赢家火箭得到三位首轮秀,探花秀小贾巴里-史密斯、17号秀塔里-伊森与29号秀小泰泰-华盛顿。小史密斯拥有卓越的投篮能力,在选秀前很长时间是状元第一热门,火箭能够在探花位得到他,属于意外之喜,属实赚到了。来自路易斯安纳州大的伊森司职前锋,比赛特点是防守能力出色,火箭选秀团队认为他是本届新秀中防守最强者,打球侵略性极强,可以无限换防,正是球队需要的球员类型。小华盛顿是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双能卫传投俱佳,被认为是NCAA最稳定的控卫,曾进入选秀预测榜乐透区,火箭能在首轮末尾得到他,又是一次惊喜捡漏。

勇士首轮签补强锋线新科总冠军勇士用首轮28号签选了小帕特里克-鲍德温,小鲍德温司职前锋,他曾是全美前五级别的高中生,但从高中开始就遭遇伤病困扰,脚踝和腿都出过问题。考虑到鲍德温的天赋与伤病,他的上限可能很高,但下限也或许较低。勇士有帮助球员克服伤病取得成功的经验,当年的库里和卢尼都是如此,小鲍德温会是下一个吗?

  湖人次轮淘宝湖人原本没有本届选秀大会的签位,他们通过交易从魔术换来了35号签,选择了密歇根州大的马克斯-克里斯蒂。克里斯蒂是一位3D型侧翼,正是湖人阵容缺少的类型,尤其是防守方面,克里斯蒂能够提供强悍的一对一盯防,这是湖人的软肋。湖人虽然在引援上屡屡翻船,但在培养低顺位新秀方面颇有功夫,他们专门去换次轮签选克里斯蒂,显然是看好这位年轻人的成长前景,希望他能给球队提供帮助。

  中国小将落选曾凡博、余嘉豪与郭昊文冲击2022年选秀(张镇麟因为年龄原因不能参选,可以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其中曾凡博上榜可能性最大,他在之前的选秀试训中表现不俗,但遗憾的是,最终选秀结果出炉,中国球员未能被选中。上一次有中国球员被NBA球队选中还是在2016年,截止到目前,总计有八名中国球员登上NBA选秀榜,分别是宋涛、王治郅、姚明、薛玉洋、易建联、孙悦、周琦、王哲林,第九位会是谁,现在还没有答案。

  选秀日交易雷霆送出2023年三个受保护首轮签,从尼克斯换得11号签,选中了乌斯曼-吉昂。黄蜂、尼克斯与活塞三队交易,黄蜂首轮第13位选中杰伦-杜伦,然后将杜伦送至尼克斯,尼克斯将杜伦与肯巴-沃克送至活塞,这是尼克斯清理工资空间计划的一部分,活塞将与沃克商讨买断。活塞将从杰拉米-格兰特的交易中获得的2025年首轮签(来自雄鹿,前四保护)送给黄蜂。黄蜂又一次送走了13号秀,他们是不是忘记了1996年那笔运作?

图片

  灰熊将首轮22号和29号签送到森林狼,灰熊获得19号签选择了杰克-拉拉维亚,灰熊还得到一个未来次轮签。森林狼用22号签选了沃克-凯斯勒,然后将29号签和两个未来次轮签送到火箭,换来首轮26号签(火箭从伍德的交易中得到),用26号签选了小温德尔-摩尔,火箭用29号签选了小泰泰-华盛顿。76人将丹尼-格林与首轮23号签送到灰熊,76人得到梅尔顿,灰熊用23号签选择了大卫-罗迪。湖人送出现金和一个未来次轮签(2028年,湖人与奇才次轮签中较高的那一个),从魔术换来35号签,选中了马克斯-克里斯蒂。国王将37号签交易到独行侠,换得两个未来次轮签,独行侠用37号签选择了杰登-哈迪。森林狼将一个未来次轮签和现金送到马刺,换来38号签选中肯尼迪-钱德勒。森林狼将40号签交易到黄蜂,黄蜂用40号签选择了布莱斯-麦戈文斯,森林狼在交易中得到两个未来次轮签。活塞将46号签交易到掘金,掘金用这个签位选择伊斯梅尔-卡马加特。森林狼将48号签送到步行者,步行者选中肯德尔-布朗。骑士将亚历山大-韦津科夫的签约权送至国王,换得49号签选中以赛亚-莫布利。勇士用200万现金和51号签从老鹰交易到44号签,勇士选中莱安-罗林斯,老鹰用51号签选择泰里斯-马丁。雄鹿分别从勇士和步行者换得55号和58号签,选择了奎-桑托斯与雨果-贝松。

图片

2022年选秀完整名单首轮1、保罗-班凯罗(魔术)2、切特-霍姆格伦(雷霆)3、小贾巴里-史密斯(火箭)4、基根-默里(国王)5、贾登-艾维(活塞)6、本尼迪克特-马瑟林(步行者)7、谢登-夏普(开拓者)8、戴森-丹尼尔斯(鹈鹕)9、杰里米-索汉(马刺)10、约翰尼-戴维斯(奇才)11、乌斯曼-吉昂(雷霆,通过选秀日交易从尼克斯获得。)12、杰伦-威廉姆斯(雷霆)13、杰伦-杜伦(活塞,通过选秀日与黄蜂、尼克斯之间的三队交易获得。)14、奥查伊-阿巴吉(骑士)15、马克-威廉姆斯(黄蜂)16、AJ-格里芬(老鹰)17、塔里-伊森(火箭)18、达伦-特里(公牛)19、杰克-拉拉维亚(灰熊,通过选秀日交易从森林狼获得。)20、马拉凯-布兰纳姆(马刺)21、克里斯蒂安-布劳恩(掘金)22、沃克-凯斯勒(森林狼,通过选秀日交易从灰熊获得。)23、大卫-罗迪(灰熊,通过选秀日交易从76人获得。)24、马琼-博尚(雄鹿)25、布雷克-韦斯利(马刺)26、小温德尔-摩尔(森林狼,通过选秀日交易从火箭获得。)27、尼古拉-约维奇(热火)28、小帕特里克-鲍德温(勇士)29、小泰泰-华盛顿(火箭,通过选秀日交易从森林狼获得。)30、佩顿-沃特森(掘金)

图片

第二轮31、安德鲁-内姆布哈德(步行者)32、凯莱布-休斯坦(魔术)33、克里斯蒂安-科洛科(猛龙)34、杰林-威廉姆斯(雷霆)35、马克斯-克里斯蒂(湖人)36、加布里埃尔-普罗奇达(活塞)37、杰登-哈迪(独行侠,通过选秀日交易从国王获得。)38、肯尼迪-钱德勒(灰熊,通过选秀日交易从马刺获得。)39、卡里法-迪奥普(骑士)40、布莱斯-麦戈文斯(黄蜂,通过选秀日交易从森林狼获得。)41、E.J-利德尔(鹈鹕)42、特雷弗-基尔斯(尼克斯)43、穆萨-迪亚巴特(快船)44、莱安-罗林斯(勇士)45、约什-米诺特(森林狼)46、伊斯梅尔-卡马加特(掘金,通过选秀日交易从开拓者获得。)47、小文斯-威廉姆斯(灰熊)48、肯德尔-布朗(步行者,通过选秀日交易从森林狼获得。)49、以赛亚-莫布利(骑士)50、马泰奥-斯帕尼奥洛(森林狼)51、泰里斯-马丁(老鹰)52、卡洛-马特科维奇(鹈鹕)53、JD-戴维森(凯尔特人)54、扬尼克-恩佐萨(奇才)55、奎-桑托斯(雄鹿)56、卢克-特拉弗斯(骑士)57、贾巴里-沃克(开拓者)58、雨果-贝松(雄鹿)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