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切罗庆祝当选NBA状元。 图/IC photo

  6月24日,2022年NBA选秀大会在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进行,奥兰多魔术用状元签选中来自杜克大学的保罗·班切罗,霍姆格伦、贾巴里·史密斯分别被雷霆、火箭选中,成为新科榜眼和探花。

  保罗·班切罗、霍姆格伦、贾巴里·史密斯荣登“前三”,这本在意料之中,但在过去几个月里,贾巴里·史密斯一直是状元秀最大热门,握有状元签的魔术却在最后时刻选中了班切罗,而贾巴里·史密斯滑落至第3顺位。

  魔术的选择让绝大多数人不知所措,其中包括班切罗本人,他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从来没想过成为状元,这太不可思议了。”魔术给出的理由是,班切罗是一位攻防全能的球员,看好他的全面和球商。

表现

杜克第4位状元,NCAA大一新生得分王

19岁的班切罗是本届新秀中最年轻的球员之一,来自NCAA名校杜克大学。

  2022年NBA选秀开始前,杜克大学、肯塔基大学是向NBA输送状元最多的NCAA球队,各有3人。杜克大学的3名状元分别是1999年的布兰德、2011年的欧文、2019年的锡安,肯塔基大学的3名状元同样为人熟知,分别是2010年的沃尔、2012年的安东尼·戴维斯、2015年的唐斯。

  随着魔术用状元签选中班切罗,后者成为杜克大学队史第4位NBA状元,杜克大学超越肯塔基大学,成为向NBA输送状元最多的球队。

  2002年11月,班切罗出生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从小便在篮球、橄榄球两个项目上展现出不俗的天赋。进入高中时期,班切罗逐渐专注于篮球,很快率队拿到州冠军,当选赛季最佳球员,一步步成长为誉满全美的高中生。

  凭借高中时期的出色表现,班切罗受邀加盟杜克大学,以大一新生的身份成为球队当家球星。大一赛季,班切罗出场39次且全部首发,一路率领杜克大学闯入NCAA“最终四强”,场均砍下17.2分7.8个篮板3.2次助攻1.1次抢断0.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7.8%、33.8%。班切罗是大一新生中的得分王,同时入选NCAA最佳阵容二阵。

测评

球风顺应联盟趋势,魔术赞其攻防全能

  今年是魔术队史第4次获得状元签,此前3次,球队先是在1992年选中了奥尼尔,随后在1993年、2004年选中了克里斯·韦伯和霍华德。虽然克里斯·韦伯在当时被交易至勇士换来了“便士”哈达威,但奥尼尔、霍华德两位状元中锋都为球队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今年的最终选择看,相比于更被外界看好、外在天赋更高的大热门贾巴里·史密斯,魔术最终选择了班切罗这名即战力。这既与球队历史有关,魔术信赖低位技术更出色的中锋,也是在顺应联盟趋势,他们需要一位具备组织能力的内线。

  过去两个赛季,约基奇连续当选常规赛MVP,从二轮秀到“内线魔术师”,约基奇的成功让各支球队更加注重内线球员的全面。而德拉蒙德·格林不久前跟随勇士获得个人生涯第4冠,也证明了内线球员急需出色的持球能力、传球视野。

  魔术试训过状元大热门贾巴里·史密斯,后者的投射能力非常出色,但其低位单打的短板让魔术犯怵,组织能力也明显不如班切罗。正如魔术主帅莫斯利所说:“班切罗攻防全能,他能让队友变得更好,非常好地补充了球队的阵容。”

  当然,班切罗也有短板,需要在登陆NBA后继续提高。他身高2.08米,体能充沛时能够保持极高的进攻效率,一对一防守能力也比较出色,但比赛中起伏较大,进攻端的巨大消耗会导致其竞技状态快速下滑。

  也许在新秀赛季,霍姆格伦、贾巴里·史密斯会比班切罗的表现更亮眼,但对于目前这支魔术来说,班切罗是值得尝试的冒险,也是最好的选择。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