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生涯第四座NBA总冠军奖杯,个人首次收获FMVP的荣誉,库里职业生涯荣誉榜上的唯一缺失也终于被弥补上了,他也成为了NBA极为少数的荣誉“大满贯”集成者。而他的母校戴维斯学院也趁机蹭了一波热度,学校官网宣布,他们将会在当地时间8月31号正式退役库里的30号球衣,这也是戴维斯学院首个球衣号码被正式退役,未来这所学校的球员将无法身穿30号战袍,学院希望以此来表彰并且纪念库里辉煌且极为传奇的职业生涯。 球衣正式退役,库里正在创造属于他的时代,传奇必将被历史铭记。

  其实戴维斯学院之所以会选择在此时退役库里的球迷号码,除了蹭热度的主观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十分关键的客观因素,那就是只有完成全部学业的球员才能享有退役球衣的资格。

  而库里作为大三赛季就进入NBA的大学球员,直到今年5月份才真正从戴维斯学院毕业,他也成功拿到了学士学位,在34岁的“高龄”并且在NBA闯荡了十来年之后,库也可以光荣地成为该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一员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于要备战激烈的季后赛,库里还缺席了学院举行的毕业仪式,当时还是全体师生拿着他本人的照片一起合影才让库里的毕业仪式能够顺利完成,虽说场面有点滑稽,但是库里也着实体会了一把“云参与”的感觉,也感受到了全校师生对他温暖的爱意。

  对于所有NBA球员来说,自己曾经穿过的球衣号码能够被退役也是一种极高的荣誉,对于库里来说同样如此。高中毕业时他甚至没有接到篮球名校为其提供的奖学金资格,随杜克大学训练期间也未能获得老K教练的青睐,最终还是戴维斯学院接纳了身材瘦小的库里,后者也能够借此平台成功进入NBA并且开启职业生涯。

  征战NCAA的首个赛季,库里以场均21.5分荣获SEC最佳新人和得分王的荣誉,大二赛季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以场均25.9分的优异表现率队成功杀入NCAA八强战,戴维斯也在和冈萨加,乔治城和威斯康辛等传统强队的直接对话中笑到最后。

  大三赛季库里俨然已经成为了超越同龄人的冷血杀手,场均28.6分全美绝无仅有,并且顺利成为了戴维斯新任的历史得分王。在为学校出战的三个赛季中,库里创造了多项神奇且遥不可及的数据,每每看到他出色的发挥,老K教练的大腿总要多出几处淤痕。

  出道十多年,库里早已经成为了NBA决定顶流的超巨,今年他更是以全票当选ALL-STAR,西决和总决赛的三项MVP,其成就绝非寻常人可以匹敌。所以在最终击败凯尔特人确认冠军奖杯之后,库里也难忍心中激动的情绪,直接在球场上抱头痛哭,从高中时期的备受歧视,到初入联盟时被质疑为“玻璃人”,再到小球时代的引领者,如今的他已经拿遍了NBA的所有荣誉,传奇必定会被记载于历史长河之中。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