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10年,勇士4次夺冠,下赛季,他们依然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北京时间6月20日,知名美媒Bleacher Report对近10年的总冠军进行排名,排名虽然是主观的,但也考虑了诸多因素,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表现、季后赛对手的实力、效率指标和个人荣誉等。

具体排名如下:1. 2017年勇士、2. 2013年热火、3.2016年骑士、4.2018年勇士、5.2014年马刺、6.2015年勇士、7.2019年猛龙、8.2022年勇士、9.2021年雄鹿、10.2020年湖人。

先说说排名第一的2017年勇士。常规赛67胜15负,勇士在进攻效率、有效投篮命中率、真实投篮命中率、助攻、盖帽和抢断均排名联盟第一。他们的防守效率只落后于61胜的马刺。季后赛,勇士连续4-0横扫开拓者、爵士、马刺,总决赛4-1击败骑士夺冠,险些全胜拿到冠军。那一年的勇士,强就一个字。

再看看排名第二的2013年热火。那一年,热火常规赛66胜创队史纪录,其中包括一波27连胜,是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的三巨头,相当犀利。热火有效投篮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一。詹姆斯处于巅峰状态,当选联盟MVP,还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韦德入选最佳阵容三阵。季后赛,热火前两轮以8-1的总比分淘汰雄鹿和公牛,在东决和总决赛上连续4-3战胜步行者和马刺,成功夺冠。阿伦的那记关键三分,成为经典。

那支上演总决赛1-3神奇逆转的2016年骑士,被排在了第三位。欧文的总决赛抢七的关键三分,詹姆斯连续两场41分,并在抢七得到三双。不过,这支骑士在常规赛的表现一般,没有任何主要数据领跑全联盟。他们的最大成就是阻止了73胜勇士登顶。

接着来看看本赛季的勇士,被排在了第8位。美媒点评这支勇士时,称赞了他们排名第一的防守效率,不过为什么只被排在第8,和勇士的整体表现有关。他们一度取得41胜13负,但最后28场常规赛,只有12胜16负。勇士的进攻效率只排在联盟第17位,常规赛的净胜分也是近10年夺冠球队里最低的。并不那么被看好的勇士,在季后赛完美反弹,库里也拿到了他的首座FMVP。

在这份榜单上,排名最低的是2020年的湖人。美媒点评湖人时,表示在隔离赛区夺冠,让这个冠军有些难以评判。湖人最终52胜19负,季后赛连续三轮4-1,总决赛4-2击败热火夺冠。至于为什么在近10年冠军排名中垫底,美媒指出,湖人的净胜分是近10年冠军里第二低的,另外更有利的季后赛之旅,也让他们的冠军含金量遭到质疑,因此被放在了最后一位。大家怎么看这份排名?欢迎留言发表见解。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