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6日,NBA今夏的第二笔交易终于来了!

  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最新报道,以及多方消息人士证实,火箭队和独行侠正式达成1换5交易,火箭送出克里斯蒂安-伍德,得到了独行侠队的博班+斯特林-布朗+特雷-伯克+马基斯-克里斯+2022首轮26号签,消息一出,立刻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其实在北京时间的6月14日,据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掘金将31岁前锋杰迈克尔-格林和一个受保护的2027年首轮签送至雷霆,换来今年选秀大会上的30号签,以及未来的两个次轮选秀签(2023年和2024年),值得一提的是,这笔交易正是今夏NBA首笔交易!

  紧接着,第二笔交易就来了,间隔竟不到2天,发生的却是非常突然,尤其是火箭队的伍德,火箭队将其摆上货架不是一天两天了,也经常爆出各种交易流言,但是一直都没有得到确切的交易进展,更多的是美媒建议的一些交易方案,今天终于迎来了答案。

那么该如何评价这样的一笔交易方案呢?

火箭清理薪资空间,收获首轮签加速重建

  尽管复出了伍德这个内线的核心确实让人可惜,可是熟悉的朋友们都知道,其实伍德一直都不在火箭队的长期建队计划中,即使他场均能够砍下18+10的数据,也从来没有收到火箭队的重视,本赛季更是多次和管理层以及小波特爆发过矛盾。

  火箭队显然不会留下这样一个有隐患的球员,并且幸运的是,火箭队在去年通过选秀得到了杰伦-格林和申京,仅仅用了一个赛季,火箭已经明确未来会以这两个球员作为建队核心,而伍德在火箭队正好和申京的位置重叠,如果想要更好的培养申京,那么伍德离开只会是时间问题。

  而在和独行侠的这笔交易中,火箭得到了博班,其实他一直都是被小觑的一位球员,很多时候是作为球队的陪练,比如在独行侠,也是经常和东契奇混在一起,两人经常谈笑风生,但是博班224cm的身高和出色臂展,其实他在场上表现的非常高效。

  只是小球时代影响了他,但是可以偶尔作为奇兵上场镇守内线的,其他的三名球员则多是边缘球员,也都是底薪,这样一来,火箭解决掉了伍德下赛季1400万的合同,最重要的是,火箭收获了今年首轮26号签,同样满足球队的选秀需要,加速了重建的过程。

独行侠迎来内线补强,整体实力更进一步

  熟悉的球迷们都会知道,今年独行侠靠什么一路闯到了西决?正是东契奇一个人的超神发挥,还有整个团队的全民皆兵,但是同样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尤其是内线问题,球队甚至没有一个优质的护框内线球员,以至于很多人都觉得独行侠闯不到西决。

  可是独行侠还是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如今伍德来到独行侠后,内线则会有一个不错的补强,他在火箭时期的表现是出色的,场均能够保持18+10的数据,偶尔还会有一些高光的时刻,虽然防守端的确稍显不足,但是和独行侠现有的内线来说,要强了不止一个档次。

  而且伍德最出众的自然是拉开空间的能力,脚步移动出色的他,是小球时代很优质的蓝领球员,甚至能够有成为内线核心的能力,外线高达39%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在太香,可以想象到,他在东契奇身边打球,势必会相当的适合,独行侠捡到宝了。

  仅仅付出了四个球队边缘球员和一个低顺位的首轮签,就得到了性价比很高的伍德,不得不说,独行侠在这笔交易中自然是更大的赢家,也不得让很多人对于这支球队充满期待,本赛季就已经杀到了西决的舞台,如今内线应该补强,下赛季能否更进一步?

不过一些球迷也担心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作为东契奇最好兄弟和陪练的博班走了,会对他造成影响吗?

  个人觉得可能会在心里上有一些影响,但要说影响到东契奇场上打球的发挥,那倒不至于,因为在NBA中,其实像东契奇和博班这种好关系的哥们有很多,他们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每天在一起生活,突然那有一天其中一个走了,多少会有些伤心。

  不过NBA毕竟是一个商业联盟,球员们都懂这样的一个道理,而且独行侠虽然送走了博班,但却给球队带来了更强更适合的伍德,这会让东契奇离总冠军的目标又近一步,那么东契奇自然是开心大于难过,那段属于他和博班的经历,就深藏在心中,成为美好的回忆吧。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