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方公布了总决赛最新一期FMVP榜单,场均砍下34.3分6.3篮板3.8助攻的库里排名首位。而库里之所以面对防守能力超强的凯尔特人队,依然能打出如此残暴的数据,靠的就是自己超强的投射能力。

数据统计可以清晰体现库里的投射能力有多强。在总决赛前4场比赛中,库里三分球总计51投25中,而这25个三分球中,有20个是有对手防守的持球急停三分球。

作为对比,除了库里之外,勇士队和凯尔特人队剩余所有球员加起来,总计才命中了21个急停三分球,只比库里1个人多出1个而已。

要知道,两支球队除了库里之外,可是有多名三分球高手。勇士队这边有克莱-汤普森,而凯尔特人队这边,塔图姆、杰伦-布朗的投篮也都很准。除此之外,如波特、霍福德、怀特等角色球员,他们的三分球准度也很不错。但与库里相比,其余神射手的投篮能力,也显得有些不够看了。

除此之外,库里更强大的一点在于,他是越有人防,投的反倒越准。目前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接近50%,但如果只计算持球强投的三分球,他的命中率却达到了64%。

也正因如此,有球迷也直接调侃道,凯尔特人队与其全队拼命防守库里,还不如放他多投几个空位,说不定库里的命中率还能下降一点。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