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队97-107不敌勇士队,总比分被追成2-2平。虽然球输了,可本场比赛,凯尔特人队的罗伯特-威廉姆斯(下文简称罗威)依然表现出色。在3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3投全中,拿到了6分12篮板4助攻1抢断2盖帽,在场净胜6分,也是全队最高。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凯尔特人队的场上有没有罗威在,完全就是两支球队。虽然罗威的身高只有2米06,但他的臂展达到了2米28,因此护筐能力极为出色,很多其他中锋根本盖不到的球,换罗威上场,很可能就会送出一记大帽。

而本场比赛中,无论是技巧流的库里,还是身体流的维金斯,都曾在罗威面前碰壁,惨遭他的大帽。除此之外,罗威的吃饼、篮板球拼抢甚至是策应球,都无可挑剔。

但问题在于,罗威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虽然很克制勇士,但他的膝盖却不是完全健康的。所以他的出场时间过长,或是前后两场比赛间隔时间过短,罗威的膝盖就容易撑不住,而这一点如何能逃过科尔的眼睛,本场比赛,他也开始针对罗威的膝盖进行布置。

例如此役普尔13投6中,其中面对罗威的防守时,他6投4中。而库里在末节比赛中,也曾有过单挑罗威,然后一步过掉对手轻松抛投的精彩操作。即便有时候会被对手大帽,可依然让后卫不断去点名罗威,消耗他的体能,这就是科尔的第一个策略。

科尔的第二个策略,则是针对罗威喜欢盖帽的特点,让卢尼、维金斯甚至格林去集体冲抢篮板球。因为凯尔特人队的另外一名内线球员霍福德,也是36岁的高龄,而且即便是年轻时,霍福德的篮板球保护能力也很一般,过去他在对抗骑士队时,也经常会被特里斯坦-汤普森在头上抢走大量前场篮板。

而此役勇士队集体冲抢前板,也导致即便后卫们的进攻被罗威干扰时,依然能拿到第二波球权。上一场在篮板球拼抢上处于绝对下风的勇士队,此役总篮板球55-42净胜13个,前场篮板16-11净胜5个,也可以看出科尔的针对调整很成功。

所以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勇士队很可能还会延续这两个比赛策略,而罗威的膝盖健康情况,以及他能在场上全状态坚持多久,很可能就是决定G5乃至总决赛胜负的关键。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