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总决赛FMVP排行榜,勇士队球员库里高居首位,而紧随其后的,就是凯尔特人队的杰伦-布朗。总决赛至今,布朗场均可以得到22.3分7.0篮板3.8助攻,进攻效率上也明显强于另外一位探花塔图姆。

所以勇士队想要在主场赢下天王山之战,就必须要找到限制布朗的办法。在这4场比赛中,科尔也先后派出汤普森、小佩顿甚至格林去对位布朗,但效果都不算很理想。

布朗的身体素质极为出色,而勇士队速度能跟上他的,身高和力量往往处于劣势。身高和力量能对上的,速度往往又跟不上。唯一体型相似的维金斯,又要主防塔图姆,所以科尔虽然试了一大圈人,但真没有特别合适的对位人选。

而防守端找不到思路,或许科尔也可以考虑逆向思考,在进攻端想想办法。因为一项数据统计已经证明,如果能让布朗在防守端被消耗,特别是陷入犯规麻烦,那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会受到影响。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总决赛期间,当布朗领到2次犯规之前,他总计出战了97分钟,52投28中(三分球21投11中)拿到了73分,在场净胜41分。可一旦布朗身背2犯之后,他总计出战了48分钟,23投仅有5中,其中三分球更是10投0中,只拿到了16分,在场净负22分。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在进攻端想办法杀伤布朗,或许比拼命死防他起到的效果更好。其实类似的办法,凯尔特人队也在使用,他们同样防不住库里,所以乌度卡也一直要求球员们,想办法在进攻端多点名库里,即便进攻不成,也能消耗库里的体能或是让他陷入犯规危机,从而改变比赛走势。

当然,布朗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都比库里好,所以想在他身上多造犯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勇士队的球员,大部分经验丰富,而天王山之战又是主场作战,如果能利用好这两点,想办法让布朗早早身背2犯,勇士队也就更有希望赢下总决赛第5战,从而拿到赛点。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