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几个赛季,青岛男篮都成功杀入了季后赛舞台,虽然未能更进一步,但至少也撕掉了自己的鱼腩标签,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球队在拥有两位强力外援的情况下,并未杀入到季后赛舞台,在前不久主帅吴庆龙请辞后,青岛男篮也找来了前浙江男篮功勋主帅刘维伟,而在刘维伟上任不久后,青岛接二连三地传出有多名老将离队,也让大家猜测他们是否要开始进行大刀阔斧地重建了。

  在这个休赛期,青岛男篮包括赵大鹏(退役)、赵泰隆、许家晗、张骋宇、李原宇、王庆明(被交易到广厦)这些主力球员都相继离队,这一下快换了半支球队的青岛,也让不少球迷唏嘘不已,认为本以为刘维伟是让青岛继续成为季后赛常客的,结果前脚刚来后脚便把队伍给拆散,青岛想要在新赛季重返季后赛舞台,基本上是不太可能了。而稍早前,根据青岛男篮官方宣布称,包括青年队球员杨瀚森、马俊杰、张科迪、马志轩、张效炎都已经入选了中国国青的集训名单,也难怪青岛男篮会开始大换血,在青年军已经要开始挑大梁的情况下,青岛男篮找来刘维伟,应该就是要为球队的未来做打算了。

  这几年青岛男篮的青训确实搞得很不错,在去年全国的U17比赛中,青岛男篮便一举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而包括洪仲烨、张扬这些青岛青训出身的球员,都在本赛季升入了一队,前不久将老将王庆明送至广厦,又换回了杜金伦、赵嘉义这些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管理层为了刘维伟这位大厨,能够炒好这盘美味佳肴,确实是用心良苦。

  其实就青岛男篮这几年的这套阵容搭配来看,上限基本上也就到头了,充其量也就是个八强球队,与其让球队这样继续地不上不下,倒不如索性大刀阔斧进行改革,毕竟自己在后备力量的储备方面,还是非常足的,即便现在可能要牺牲一下战绩,但如果可以收获未来,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要知道当初浙江男篮的崛起,就是因为他们果断地培养年轻球员,所以在这些年,包括王奕博、吴前、刘泽一、程帅澎、陆文博这些球员都能够挑起大梁,而球队也成为了联盟一支不容忽视的劲旅。

  既然青岛选择放弃吴庆龙,而找来刘维伟,并且和他签下了一份长约,应该就是看中了他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所以即便未来这几年青岛男篮在战绩方面可能不会有什么起色,但如果真的能够把这些年轻球员拿给刘维伟去慢慢打造,磨炼,相信青岛男篮绝对会成为“第二支浙江男篮”,在日后迎来真正的崛起。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