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9日,2021-22赛季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G3中,凯尔特人队主场以116:100击败勇士队,将系列赛总比分变成2:1,重新占据主动。

  凯尔特人队今天能够取胜,当家球星塔图姆的发挥十分出色,全场比赛,塔图姆得到26分6篮板9助攻。在关键的末节比赛中,绿军一度遭遇困境,塔图姆连得8分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今年季后赛迄今为止,塔图姆的总得分和总助攻均排名全队最高,这足以彰显出他的核心地位。

  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的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630分,在NBA历史上不到25岁的球星中排名第3位,仅次于科比和詹姆斯。塔图姆的生涯总助攻达到了 308次,成为NBA历史第10位在职业生涯前71场季后赛比赛中至少得到1500分450个篮板和300次助攻的球员。

  对于塔图姆的表现,湖人队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发推赞美:“超级巨星塔图姆砍下26分,但这并不能完全说明他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他的9次助攻让凯尔特人每一名球员都变得更加出色,其中有多次助攻送给了斯玛特,后者今天砍下24分。塔图姆帮助角色球员发挥了他们的潜力。”

  在取胜之后,塔图姆被问到肩伤的情况,但他拒绝找借口,他这样说道:“我最近投篮表现不太好,所以我想更多加强侵略性。不论我能否投进,我的队友们会对我保持信心,就算我不能得分,我也要做出正确的判断,因为只有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勇士队会命中一些高难度投篮,这个时候我们不能低头,我们要继续往前走。”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和他的儿子Deuce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画面十分暖心。作为一名24岁的年轻球员,塔图姆在生活和赛场上都十分出色。如果绿军能够拿到总冠军的话,塔图姆非常有可能继东决MVP后,再次当选FMVP。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