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一:名帅为广东队送首签!强悍内线接近被放弃,朱芳雨或喜迎大将回归

  随着刘维伟、王晗等本土优秀教练都找到新工作后,不少球员都可能面临更换球队的局面了,可以说,现在的主教练选人用人的权限更大了,当然也是球队对他们是足够的信任,所以只要不符合这些教练要求的球员很难留队了。其中,本土名帅刘维伟执教的青岛队在本土阵容方面变化可能比较大,清洗似乎是主旋律,刘维伟可谓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曾经的扣篮王、三分王赵泰隆除了离开别无选择,他还有望加盟季后赛的球队,例如首钢队,主要原因是青岛队没有给赵泰隆留下顶薪的名额。

  还有王庆明、赵大鹏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无缘留下,原因更加简单,刘维伟追求的是阵容年轻化,新人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老将让位是不可避免了。不过,最让人意外的是球队的重要内线成员李原宇极有可能无法留下了,要知道,他可是上赛季才加盟青岛队的,实际上两年的合同压根就没有到期。不过,青岛队大换血的决心是明显的,31岁的李原宇绝对属于老将行列,尽管即战力突出,但他可能被清洗的原因与年龄无关,应该是与刘维伟设计的战术打法不匹配有关,这就基本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了。

  实话实说,李原宇身体素质非常出色,这是毋庸置疑的,篮下背身单打的成功率十分高,关键还掌握一手精准的外线三分投射,绝对是人见人爱的大个子内线球员。不过,李原宇除了在广东队效力时期蹭了两个总冠军荣誉,在江苏队和青岛队时期表现都较为一般,只有在四川队时期打出场均14分8篮板的亮眼数据和表现。刘维伟估计看得比较长远,极有可能认为李原宇需要大量时间才能适应他的战术,不如干脆交易或买断,腾出空位留给更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如果刘维伟坚持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那么其实也是为了李原宇着想,毕竟大个子内线的巅峰期十分有限,不如让李原宇变换环境重现活力。目前,广东队最为缺乏内线储备,朱芳雨甚至已经不考虑引进大外援了,毕竟优秀的大外援除了贵,就是大牌,性价比非常低。李原宇若能成为自由球员,那么重回广东队是朱芳雨应该重点考虑的选项。相信刘维伟一定程度上也有和杜锋交流李原宇的情况,杜锋与朱芳雨本身就无话不谈,双方交换意见的效率必定很高,也会为李原宇的回归打开了绿灯。

  此时,广东队的功勋内线苏伟也传出了可能被裁的消息,结合李原宇可能成为自由球员的消息,不得不把两件事联想起来。以李原宇对广东队的熟悉,应该不存在太多的磨合时间,他在体格方面也比较适合担任易建联的替补。所以,对于朱芳雨来说,重新迎回李原宇应该是可行的操作,心动不如行动了,李原宇很有可能成为广东队新赛季本土第一签。

消息二:锋线强人转会在即!新疆队有望组成最强锋线,夺冠拼图仅差中锋一环

  尽管交易市场有很多消息出现,但很多球员交易方案仍未定论,特别是一些争冠强队,例如广东队、辽宁队,他们暂时还是按兵不动。而部分季后赛边缘球队首钢队和新疆队则雷声大、雨点小,基本上只是确定了小外援的签约。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并不像首钢队那样需要寻找新的主教练,可以说是相对稳定,只需要专注于引援。可惜,周琦的回归仍未有定论,新疆队若想通过交易周琦获得大幅度的补强,至少在新赛季不会实现了,毕竟难度很大。

  不过,新疆队接下来有望迎来首笔本土引援,为浙江稠州效力的朱旭航即将成为阿不都沙拉木的队友了。作为联盟最好的锋线球员之一,上赛季因为伤病问题,错过了与广东队的季后赛比拼,导致球队被广东队轻松横扫。其实,只要朱旭航在,广东队的晋级之路不会这么顺畅,可见朱旭航对浙江稠州是多么的重要。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拥有朱旭航使用说明书的名帅刘维伟无奈下课,算是背锅了,这也让朱旭航产生了离队的想法。以朱旭航的能力,在浙江稠州其实可以拿到顶薪的,而球队并没有这样的想法,这也是促使他离队的其中一个因素。

  那么,拥有空缺顶薪名额的新疆队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他们完全可以为朱旭航提供一份顶薪合同,让他和阿不都沙拉木组成威力无比的锋线组合。再细看一下,新疆队如果顺利得到朱旭航,锋线实力基本不输广东队、辽宁队了,因为他们还有齐麟、唐才育两大锋线神射手。结合后场核心是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新疆队的首发阵容基本达到了可以争冠的水平,只是中锋位置差强人意,除非能和周琦和解,不然新疆队的夺冠拼图还是有些缺失的。

  也许下赛季不是新疆队重夺总冠军的最佳时机,但还有足够的时间让新疆队找出交易周琦的最佳方案。以周琦的价值,完全可以通过交易换来一名顶级后卫,新疆队现在最缺的也是本土顶级后卫,高诗岩绝对是最佳人选。所以,只要新疆队还有周琦这个筹码,未来是具备通过球员交易换来夺冠的可能。回归到朱旭航加盟的消息上,相信应该是板上钉钉了,毕竟朱旭航合同已经到期,回归广东队打球根本不可能,新疆队这个选项也是很合理的。假如新疆队提前找来即战力强大的本土后卫,新赛季可以把目标定为四强了。

消息三:辽宁队还有大动作?杨鸣提拔新星取代张镇麟,冠军外援可能被放弃

  对于志在卫冕的辽宁队来说,在休赛中仍存在一定的引援空间,心心念念的周琦应该暂时来不了了。但新赛季来不了,不代表未来的赛季不能实现,周琦总有一天会回来的,并且归宿还真是很有可能就是辽宁队了。其实,辽宁队在没有周琦的情况下,已经具备连续夺冠的能力,夺冠悬念确实不太大,但仍然担心广东队的重新崛起。所以,从山东队租借回归的高诗岩很难离开辽宁队了,辽宁队也希望效仿广东队打造三大本土顶级后卫的阵容,为夺冠增添一些砝码。

  高诗岩肯定也想拿到总冠军,所以应该不会介意忍受着担任替补的煎熬滋味,此外,如果杨鸣在后场轮转方面调教出色,其实也能创造一种良性的内部竞争关系,对于辽宁队有百利而无一害。然而,辽宁队最担心的还是张镇麟离队后的空缺问题,作为最有潜力的锋线新星,张镇麟尝试到最高平台打球的想法和决心是无可厚非,现在不走,迟早都要走。那么,杨鸣必定要在内部挖潜,让年轻的锋线小将顶上。目前,最有可能成为杨鸣新宠的球员是23岁的马壮。

  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锋线小将已经为辽宁队效力三年了,但出勤率十分低,毕竟辽宁队名将如云,小将很难有出头之日,所以三个赛季只出场15次,基本都是垃圾时间才能看到马壮的身影。马壮坐穿板凳不代表能力不行,实际上他还能胜任后卫的角色,算是多功能球员,只是一直缺乏上位的机会。张镇麟如果离开后,杨鸣可能会更重视三后卫的打法,马壮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多。结合球队官方祝福了马壮生日快乐,那么,马壮继续为辽宁队效力是板上钉钉的了。

  随着名帅杨鸣的执教能力提升不少,培养球员也是他追赶杜锋的另一个目标,新赛季如果能让马壮打出来,功劳应该是属于杨鸣的。此外,张镇麟离队将会牵一发动全身,辽宁队不排除重用本土后场,选择放弃一直追求高薪的小外援弗格,甚至考虑尝试引进一位锋线外援,类似于广东队威姆斯的类型。这样一来,辽宁队也算是要制造大动作了,后场依靠本土力量,锋线补充强援,内线保持稳定,所以无论有没有周琦,辽宁队新赛季还是夺冠的最有力竞争者。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创作者,不代表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