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欧文有一个球员选项。如果跳出合同,他可以根据NBA薪资规则,与篮网重新签订一份5年2.67亿美元的合同。

当然,一旦选择跳出合同,是否续约的决定权并不在欧文手中。我的意思是,这是由篮网管理层来决定是否续约以及续约的费用。但现在有消息透露,鉴于欧文近两个赛季场外的不稳定因素,篮网管理层对是否续约有些犹豫。

犹豫意味着欧文可能得不到新合同。在我看来,篮网很有可能会和欧文说再见。

本赛季,在哈登已经和球队磨合大半个赛季的情况下,原本是篮网夺冠的绝佳机会。但是欧文在场下各种的新闻,一点一点的破坏了球队的球队默契。因为打不了主场,杜兰特、哈登、欧文的磨合处于半停滞状态,这是其一。

第二,欧文不能上场,肯定会对篮网的实力产生影响。那么连续输球的时候队内肯定会有矛盾,尤其是欧文的缺席并不是因为伤病。虽然没有明确消息表明哈登转投76人与欧文矛盾有关,但后者频繁缺席也是原因之一。

基于这两点,欧文的“作妖”影响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整个球队,已经造成了事实。在这样的情况下,管理层敢留下来吗?总有一天会再发生什么,杜兰特会被赶走。

现在回想起来,即使欧文不跳出19年夏天和篮网签下的4年1.36亿美元的合同,篮网也会和欧文说再见,那就是通过交易。

俗话说,求神容易送神难。篮网应该如何“送走”欧文这个烫手山芋?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欧文不作妖,他依然会是一个顶级巨星——本赛季,欧文、詹姆斯、字母哥、杜兰特、东契奇、莫兰特、约基奇是联盟仅有的7个场均至少能得到27分4篮板5助攻的球员。

换句话说,如果你能很好的“遏制”欧文,从立竿见影的战力来看,对球队肯定是有帮助的。

顺着这个思路,那么我觉得最好的下家是湖人,因为有詹姆斯。

如果说如今的NBA还有谁能“遏制”欧文,那就是詹姆斯。以前至少在骑士效力的时候,欧文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球场上。在帮助詹姆斯击败勇士夺冠的同时,他开始一步步成为球星,然后是巨星。

对于欧文来说,湖人的曝光率非常高。诚然,这是一把双刃剑,但风险与机遇并存。表现好的话,基本上就凭这个曝光度就能得到联盟的认可。此外,随着詹姆斯年龄的增长,戴维斯又频频受伤,湖人确实需要欧文这个强力攻击手。

也就是说,从曝光度和球队的技战术需求来看,湖人的确是欧文的理想归宿。

对于湖人来说,在不影响基石的情况下,招募欧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就像刚才说的,欧文确实有不错的战斗力;另一方面,欧文的攻坚能力和挡拆能力也可以激活詹姆斯和浓眉。

还是那句话,“风险与机遇并存”。如果欧文不“做妖”,按照湖人目前的筹码,他根本拿不到。换个角度说,在筹码有限的情况下,湖人几乎“穷途末路”。就算情况变坏,糟糕的湖人能坏到什么程度?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