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6日,NBA总决赛G2开打,赛前,凯尔特人球星塔图姆身穿科比乔丹庆祝夺冠的外套进入球馆,此前东部决赛G7,塔图姆有类似举动之后打出优异表现带领绿军挺进总决赛。这意味着本场比赛塔图姆有希望打出一场出色的比赛。

不过比赛开局前6分钟塔图姆还是先陷入低迷,前6次出手全部偏出,直到第7次出手才命中,但好在塔图姆没有让低迷的状态延续,后续连续得分,仅第一节就砍下13分。进入次节塔图姆成为勇士防线的噩梦,里突外投,打完上半场,塔图姆16中7拿下21分5篮板3助攻1抢断,填满数据栏。在投篮6中0之后,塔图姆做到10中7,命中率达到70%,个人表现非常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半场命中5记三分砍下21分,据统计,凯尔特人队史,上一位在总决赛半场砍下20+的球员是雷-阿伦,塔图姆打破队史12年纪录。

赛事第三节,凯尔特人进攻端瞬间哑火,勇士一度领先12分。半节剩余5分钟时,关键时刻还是塔图姆,在绿军59-68落后处于困境时塔图姆命中三分,帮助绿军顶住压力。随后勇士在库里的带领下轰出一波11-0,凯尔特人没能有所回应,此时还是塔图姆,一次坚决的持球突破造成犯规,罚球涨分。

可惜的是凯尔特人的防守没能挡住勇士外线的狂轰滥炸,22岁的普尔在第三节结束前命中一记超远三分,让勇士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这一波攻击波直接打懵绿军,第四节比赛他们最多落后29分,比赛胜负就此失去悬念,塔图姆也随即回到替补席上休息,这意味着绿军提前放弃本场比赛。

全场比赛打完,绿军88-107输给勇士,塔图姆19中8砍下28分6篮板3助攻,三分投篮是9中6,作为对比,塔图姆上一场G1的投篮是17中3,可以说绿军领袖是做到迅速反弹。可惜的是绿军最终输球,吞下一场惨败,一度落后29分。末节比赛塔图姆没有上场,提前放弃比赛。

但G2惨败输球,对于塔图姆和凯尔特人来说并非是世界末日,他们已经实现既定目标,在勇士主场拿下一场比赛胜利,带着1-1的大比分回到波士顿,剩余最多5场总决赛,凯尔特人会拥有3个主场比赛,这是属于他们的优势,只要在接下来主场作战的G3和G4取胜,塔图姆就可以帮助绿军做到3-1领先。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占据优势的还是波士顿凯尔特人!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