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凌晨,欧国联B级D组一场比赛在塞尔维亚与挪威之间展开,对于刚刚结束了一个赛季饕餮盛宴、尤其是欧冠决赛也仅仅过去不到一周的球迷来说,这是一场关注度并不高的比赛。但是对于曼城球迷来说却完全不同,因为挪威队阵中有他们的新援哈兰德。而哈兰德也不负众望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帮助挪威队客场1-0奏凯,比赛中他强悍的冲击力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让曼城球迷为之倾倒。

  这本来应该是一场两大00后中锋的正面对决,但由于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塞尔维亚中锋弗拉霍维奇因伤缺阵,本场比赛成为哈兰德的独角戏。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厄德高中场右侧送出直塞,挪威队右后卫马库斯-彼得森得球后杀到底线附近倒三角回敲中路,哈兰德禁区里爆射破门打破场上僵局。这是哈兰德连续第6场比赛为挪威破门,国家队生涯18场打进16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厄德高送出直塞的时候,哈兰德还与他基本处在同一个身位。而在阿森纳中场将球传出之后,哈兰德大长腿一蹬就将身边的两名塞尔维亚球员甩在身后,而在他杀入禁区起脚攻门的时候,禁区内的几名防守球员无一例外都成了他进球的背景。这粒进球,把哈兰德的爆发力、速度和抢点能力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而这些,恰恰击中了曼城的最大痛点。在瓜迪奥拉入主伊蒂哈德之后,大打传控足球的曼城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战绩,尤其是最近两个赛季,主打无锋阵的曼城拿到了英超两连冠,瓜迪奥拉的执教能力可见一斑。不过,在某些关键场次,面对对手密集防守的曼城还是感受到了没有超级前锋的痛苦。根据英超数据统计,在传中这项数据上,曼城以869次排名英超第2位,仅次于897次的利物浦。但是,这些传中被顶进球门的几率并不高,因为曼城球员的身高在对手人高马大的后卫面前实在不够看。而德布劳内87次关键传球最终助攻只有可怜的8次,也是拜曼城锋线所赐。

  但是,在哈兰德到来之后,曼城缺少第一点得分球员的缺陷再也不复存在。挪威中锋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超一流的射术和不错的速度,一旦让他在场上冲起来,对于对方后防线的杀伤无疑是巨大的。届时,德布劳内和曼城众多的传球手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瓜帅也不必在场边因为球员浪费机会捶胸顿足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