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门将大卫·德赫亚已经成为下赛季队长的头号热门,他有望取代马奎尔,得到队长袖标。

  英媒披露,曼联新帅埃里克·滕哈格告诉消息人士,本月底球员回到卡林顿报到之后,他很将让更衣室自行选择谁来佩戴队长袖标。

  内部人士预测,守门员德赫亚将是压倒性的选择。不过,他们强调这一结局与其说是对现任队长马奎尔的「背叛」,更确切地说应该是表明了队友对这位31岁的西班牙门将的尊重和信任。

  马奎尔担任队长,是前任主帅索尔斯克亚的决定,他任命8000万英镑铁卫出任曼联队长时,不少人感到惊讶。因为在阿什利·扬转会加盟国际米兰时,马奎尔从莱斯特城加盟曼联还不到6个月。

  29岁的英格兰中后卫非常自豪能得到袖标,然而,人们普遍认为,他做曼联队长从一开始就注定会失败,因为其无法服众。俱乐部内部的一些人也认为这给马奎尔带来了不公平的负担,甚至影响了他的状态。

  马奎尔在球场上并不是霸气的中卫,他也缺乏领袖精神,与队友吵架的次数,胜过挑战对手和裁判。从一定程度上说,德赫亚也是如此,但他至少有10年的曼联生涯、英超冠军以及4次队内最佳的荣誉作为背书,足以得到队友的认可。

  而且,德赫亚在上赛季末展示了自己直言不讳的一面,最后甚至公开表示,如果有哪些球员不想为曼联踢球,可以选择离开,未必一定要留下。与之对比,马奎尔一直在维持虚假的繁荣。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将参加队长竞选。然而,曼联消息人士认为,德赫亚做队长,更能填补更衣室的裂痕。

  众所周知,C罗回归后,并不是每个红魔球员都对他完全信服,特别是英格兰帮。在C罗破门后,马奎尔甚至曾经独自走向后场,拒绝与大家一起庆祝。

  与之对比,德赫亚是西班牙人,与C罗、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等葡萄牙球员关系密切,尤其是与C罗关系不错;同时,他在2011年已经来到球队,英格兰球员也对他充满敬意。这么一来,德赫亚当选队长,能够让更衣室内的不同派系都满意,不再争权夺利。

  英媒也披露,临时主帅朗尼克也曾请德赫亚取代马奎尔出任曼联队长,但当时西班牙人选择了拒绝,因为他担心中途换队长会影响更衣室的关系。但如果是滕哈格这样通过球员投票来选择队长,德赫亚将不会拒绝。

  德赫亚的行为,也给队友和教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去年夏天放弃假期提前开始训练,从迪恩·亨德森手中夺回了1号门将的位置,打满了赛季英超的每一分钟比赛。

  德赫亚即将与俱乐部续约,他愿意降低自己37.5万英镑的周薪数字,显示了很好的牺牲精神。曼联管理层认为,31岁的德赫亚还能保持高水平很多年,并且希望成为队长能让他在老特拉福德终老。

  本周,曼联门神也击败了C罗,第4次当选曼联球员自己评选的赛季最佳(Players’ Player of the Year)。这次评选,可以成为队长选举的预演,打进24球的C罗,因为队友内部暗斗的缘故,输给了德赫亚,这一幕在选择队长时完全可能重演。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