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22年夏窗开启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曼联引援团队正在各条线上齐头并进。虽然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传出来,但总体的形势还是积极的。

  首先在防线的引援上,曼联已经与滕哈格爱将廷贝尔的代表进行了几轮谈判,目前球员愿意加盟,合同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转会费;德容的交易也在稳步推进,虽然球员还是坚持留守诺坎普,但巴萨为了大局考虑已经开始与曼联接触,转机随时可能出现;另外,锋线目标努涅斯也愿意加盟曼联,曼联正在与本菲卡谈判,双方的差距在1000万左右。

  而稍早前,德国《图片报》的一则消息则让外界看到了曼联更长远的计划。该媒体表示,曼联新帅滕哈格非常欣赏恩昆库,问题在于曼联错过了下赛季的欧冠,财政上有一些压力,而且在这次阵容更新换代中,中场位置优先级更高一些。因此,曼联的考虑是,今夏与恩昆库签订一份合同意向书,明年再签下他。

  先预定,明夏再付款买断?这倒也不是不行,足坛大把这样的先例。当一名球员的潜力或者能力实在太诱人了,但今夏又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启动交易。那么先搞定球员,然后等到时机成熟了再启动交易,这可以称之为先下手为强。当年利物浦也用过支付保证金+买断的方式签下莱比锡中场凯塔。

但我们不禁想问,曼联想用这样的方式得到恩昆库现实吗?有可能,但也存在很大的变数。

  首先,恩昆库倾向于今夏与莱比锡续约,但在合同里加入解约金条款,金额大概为6500万欧元,将在2023年夏天生效。这说明恩昆库虽然很吃香,但他并不打算在今夏离队,这就给了曼联操作的空间。

  但是,以恩昆库本赛季52场35球16助攻的表现,他需要将自己的未来提前与另一支球队绑定吗?这肯定是存在疑问的。恩昆库是本赛季爆发的,他希望再留一年的想法很正常。因为这可以让他继续获得提升,同时也让自己在世界杯开打之前尽量获得稳定的空间,巩固自己的国家队位置。

  其次,如果恩昆库离开莱比锡,肯定是有欧冠资格的球队更具吸引力。《图片报》提到的,曼联错过了下赛季的欧冠,那么他们又如何能确保下下个赛季的欧冠资格?

  要知道新赛季英超的竞争更加激烈,除了曼城与利物浦这两座大山之外,切尔西、热刺、阿森纳以及有巨资撑腰的纽卡,前4的竞争空前激烈。而滕哈格有雄心也有计划,但重建的效果仍需时间来检验。恩昆库不可能将自己的未来与一支刚刚换帅,沉沦了多年的没落豪门绑在一起。

  另外,恩昆库在场上的位置与B费类似,最擅长影锋以及前腰位置。而后者刚刚与曼联续约,如果明夏引进位置类似的攻击手,B费怎么搞?打替补?不可能,这太奢侈了。出售?可以考虑,但并不容易。

  因此,提前预定恩昆库有可能是曼联方面的计划,但想要让这种炙手可热的球员接受“私定终身”的合同并不容易。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