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3日,库里率领勇士8年第6次晋级总决赛,他在首战的首节比赛狂轰6记三分独得21分狂刷纪录,但次节库里被限制到一分未得。库里下半场有所回暖前三节轰下30分,但末节再度被限制难以阻挡凯尔特人一波流攻势,最终库里全场空砍34+5+5,难阻勇士被凯尔特人大逆转遭遇总决赛开门黑。

当库里在过去两年均是无法率队晋级季后赛,他今年终于再次率领勇士重新崛起,接连淘汰掘金、灰熊与独行侠3支青年军劲旅,让库里生涯第6次率队晋级总决赛,外界也是普遍看好库里今年率队夺冠,而他有望去冲击生涯首座总决赛MVP奖杯。

面对与全队0次总决赛经验的凯尔特人对决,库里在首节就火力全开,他单节在开局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半节已经命中3记三分独得11分。库里的神奇表现还未结束,他在首节后半段再度命中3记三分,单节狂轰6记三分追平季后赛历史第一纪录,且首节狂轰21分率队取得4分优势。

奈何,库里第二节遭遇凯尔特人防守限制,他在次节一分未得接连打铁不中。更为悲催的是,库里还被针对性限制,甚至是一度不满判罚砸球宣泄,上半场已经身背多达3次犯规陷入犯规危机。

尽管库里第三节再度有三分进账,他第三节单节再轰9分,前三节已经命中7记三分独得30分。库里引领勇士第三节打出38-24攻势净胜14分,不仅是一度率队扩大15分优势,前三节也是率队反超12分,令人看好库里去率队取胜。

未曾想,末节场上的比赛局势风云突变,凯尔特人疯狂里外开花连续肆虐,成功打出一波流攻势碾压勇士。勇士从领先两位数优势到被反超两位数优势,而库里哪怕继续有所得分,却已经无力阻挡球队的溃败态势,他也是遗憾见证一场末节崩盘输球,总比分0-1落后陷入被动局势。

值得一提的是,库里在本场继续刷新多项季后赛生涯纪录:

其一,库里连续129场季后赛至少命中一记三分,刷新NBA季后赛历史第一纪录。

其二,库里连续35场季后赛至少命中两记三分,刷新NBA季后赛历史第一纪录。

其三,库里生涯总决赛命中128记三分,继续刷新NBA历史第一纪录。

其四,库里季后赛生涯537记三分,刷新NBA季后赛历史第一纪录。

其五,库里季后赛生涯赛前三分出手1329次,刷新NBA季后赛历史第一纪录。

其六,库里总决赛首节命中6记三分,追平季后赛单节三分命中数历史第一纪录。

其七,库里季后赛54次单场命中至少5记三分,继续刷新历史第一纪录。

其八,库里季后赛赛前总篮板683个,超越卡佩拉684个篮板,升至季后赛历史篮板榜第106位,超越安东尼奥-戴维斯686个篮板,升至季后赛篮板榜第105位。

其九,库里季后赛出场时间赛前是4773分钟,本场超越萨姆-帕金斯4785分钟,超越罗德曼4789分钟,超越莱昂纳德4790分钟,升至季后赛历史出场时间榜第56位,前一位是大加索尔4825分钟。

其十,库里季后赛三分打铁799次,成为NBA季后赛历史第2位至少三分打铁800次的球员,仅次于詹姆斯季后赛三分打铁851次。

其十一,库里赛前总决赛生涯出战1102分钟,本场连续超越韦德和汤姆-桑德斯1125分钟,升至总决赛历史第24位。

其十二,库里总决赛生涯出战29场,超越利文斯顿、AC-格林等,并且追平吉诺比利、韦德与帕克等名宿,跻身历史前40位。

其十三,库里今年季后赛命中67记三分,稳居全联盟第一位。

其十四,库里迎来季后赛第129场比赛,超越勇士主帅科尔128场,迈克尔-芬利129场,升至季后赛历史出场榜并列第85位,前一位是理查德-汉密尔顿、本华莱士、米尔萨普与托马斯-桑德斯均130场季后赛。

其十五,库里季后赛罚球次数赛前是697次,成为季后赛历史第47位突破罚球700次大关球员。

其十六,库里季后赛后场篮板赛前583个,本场超越威少587个后场篮板,升至季后赛历史第63位。

其十七,库里季后赛赛前198次抢断,本场超越威少与马刺传奇帕克均是198次抢断,追平大本199次抢断,升至季后赛历史抢断榜第30位,成为季后赛历史第30位达成200次抢断大关的球员,前一位是迈克尔-库珀203次抢断。

其十八,库里季后赛第101场20+,追平湖人传奇埃尔金-贝勒101场纪录,升至季后赛历史第15位,现役排在第3位,仅次于詹姆斯273场,杜兰特142场。

其十九,库里季后赛赛前3383分,本场达成季后赛3400分里程碑,成为季后赛历史第21人。

其二十,库里季后赛的20+5+5场次也达到了52场,超越哈登,并列历史第11位。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