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大调整,山东提拔两新星入队,王晗上任重用小丁,更换新外援

  CBA休赛期进行了教练大轮转,邱彪、刘维伟、王晗都离开了原球队,这在cba历史上比较罕见。王晗最终选择了加盟山东男篮,也算是土鸡变凤凰了,在吉林男篮期间,王晗苦于手下无人可用,年轻球员顶不上来,季后赛只有7-8人进行轮换。执教山东男篮之后,起码王晗不需要为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发愁,山东男篮阵容将会进行大调整。

  上个赛季山东男篮压哨进入季后赛,这样的成绩显然不是球队的长期目标,山东男篮拥有着很多不错的球员,上限会更高一些。山东男篮提拔了段昂君和张新宇两名新星入队,王晗加盟山东男篮担子更重了,不仅仅是要取得一个好的战绩,更需要培养年轻球员。段昂君今年19岁,是一名小前锋,得分能力比较强,王晗在吉林男篮培养了姜伟泽,在山东男篮也需要培养新星。

  张新宇则是一名中锋,山东男篮不缺少大个子,一线队阵容当中原本还有马鑫鑫,在吉林男篮期间,王晗手下内线无人可用,山东男篮中锋位置储备充足。高诗岩目前已经回到了辽宁男篮,想要把他留在球队很困难,需要付出一些筹码。不排除山东男篮选择提拔新星是为了后续的一些人员上的操作,山东男篮阵容仍然需要补充。

  每一名主教练上任,最关键的就是使用丁彦雨航,巩晓彬在球队期间和丁彦雨航水火不容,上个赛季季后赛,由于徐长锁弃用了丁彦雨航引发了争议。只要丁彦雨航在山东男篮一天,主教练就需要重用他,否则赢球也罢,输球丁彦雨航将会是抨击主教练的理由。小丁的持球在不断的恢复,山东男篮缺少持球点,不仅仅是需要丁彦雨航的发挥,更要选择新外援。

  在吉林男篮王晗有大包大揽的外援琼斯,执教山东男篮之后,球队需要引进和琼斯风格类似的外援。在技战术方法方面,其实王晗并不是很突出,主要就是外援单打和三分投射。王晗在吉林男篮成功,主要归功于他的情商和球员关系比较好,在威严和球员和平相处之间平衡的非常不错。山东男篮需要一名把球队捏合在一起,让球员信服自己的教练。

  王晗本赛季的压力比较大,常规赛的目标至少要在前8名,并且培养出更多的年轻球员。刘毅、王汝恒、陈培东、焦海龙和李敬宇都留在球队当中,主教练将会对他们进行考察,拥有陶汉林这样的中锋,王晗会先从防守做起。由于球队情况不一样,所以不可能完全把吉林男篮的一套全部搬到山东男篮,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战术打法、轮换和外援的选择,新赛季王晗是焦点主教练,对他也是一个机会。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