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山东男篮就爆出了好消息,前吉林男篮主帅王晗正式成为球队主教练。徐长锁则到俱乐部高管层任职,主抓青年男篮和青训梯队建设工作。对于这样的教练更迭,有不少球迷给出如下调侃:山东男篮真是找了一家顶级的开锁公司。

  不得不说,山东男篮的这一次操作真是相当给力。王晗带领吉林男篮在21-22赛季常规赛取得了22胜16负的成绩,并且在12进8的比赛中以下克上,横扫了首钢男篮。相比之下,徐长锁带领的山东男篮常规赛20胜18负,季后赛也在12进8的比赛中被深圳男篮横扫。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徐长锁是第一次执教球队,经验匮乏,但是他的临场调整能力以及调教球队的能力确实与王晗差距太多。

  所以,山东男篮能够让王晗成为球队主教练,绝对是很高明的一次选择。与此同时,山东的另一支球队青岛男篮也在休赛期搞定了一名优质的主教练,前浙江男篮的主帅刘维伟取代吴庆龙,成为青岛男篮新赛季的主教练。不得不说,在选择主帅方面,山东的两支球队都是休赛期的大赢家。新赛季战绩如何暂且不提,王晗和刘维伟的加入,绝对让山东男篮和青岛男篮值得期待。

  其实,休赛期缺少主教练的球队还有首钢男篮。阵容不错的首钢男篮在季后赛被吉林男篮爆冷横扫,雅尼斯也选择了辞职,这也让首钢男篮目前处于帅位空缺的阶段。之前有传闻王晗会加盟首钢男篮,但是山东男篮已经官宣。所以,首钢男篮还没有选定新赛季的主帅。要说待遇方面,首钢男篮不会亏待主教练,但是现在首钢男篮的主教练位置有点烫手山芋的味道,看来有不少教练不愿意去趟首钢男篮的浑水。

  首钢男篮在引进球员方面下过大手笔,内线的李慕豪和范子铭,外援方面也是林书豪、乔纳森-吉布森、贾斯汀-汉密尔顿和小巴里-布朗。结果常规赛十分挣扎,季后赛还被吉林男篮爆冷,秦晓雯曾经的冠军宣言看来是渐行渐远了。目前,首钢男篮的问题比较突出,有点积重难返的感觉,球队曾经的夺冠班底也都出现了老态。所以,担任首钢男篮的主教练是个很大的挑战。

  助理教练解立彬已经带领球队重新集结训练,如果首钢男篮还是找不到更好的主教练,估计解立彬还是会再次出山。其实,秦晓雯可以考虑一下吴庆龙,毕竟吴庆龙有不错的执教经验,起码比解立彬要出色一些。只是,不知道吴庆龙是否愿意蹚首钢男篮的浑水。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