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个月的操作后,山东男篮新的主教练人选终于出炉,球队已经正式官宣了王晗上任的消息,他将会在端午节后正式前往球队报到。据山东媒体“济南时报体育部”透露,“据了解,山东高速男篮总教练宫鲁鸣已经返回安徽,新赛季能否继续出任总教练还不好说。王晗到任后,首要任务就是组建新的教练团队,然后就是抓紧进行队员调整和内外援的引进。据悉,曾在CBA多支球队执教的篮坛名宿丁伟有望辅佐王晗。”

  从“济南时报体育部”透露的消息来看,山东男篮教练组将会有非常大的调整,首先就是球队总教练宫鲁鸣目前也已经离队,山东男篮是否会和他续约还无法确定。宫鲁鸣是去年高速重新接手后加盟球队的,球队管理层本来是让他把握球队的大方向,并在幕后为徐长锁出谋划策。不过在这一个赛季里,宫鲁鸣基本上什么都没做,只是在场边观看球队的比赛,对球队基本上没有任何帮助。不仅如此,由于宫鲁鸣在篮球界内的地位非常高,山东男篮操作换帅事宜时,不少主教练都担心加盟球队后会受到他的掣肘,为球队换帅增加了不小的困难。整体来看,山东男篮签约宫鲁鸣的意义并不大,不和他续约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在新教练组方面,山东男篮除了已经确定王晗是新主教练外,CBA名宿丁伟也基本上已经确定加盟,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辅佐王晗。丁伟是CBA联赛中有名的救火主教练了,曾经先后执教过浙江男篮、同曦男篮、北控男篮、广州男篮和山西男篮等多支球队。虽然丁伟作为主教练的带队成绩比较一般,不过作为助理教练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新疆男篮担任助理教练时的效果非常不错。王晗和丁伟的关系非常好,两人完全可以说是自己人,此次和王晗一起加盟到山东男篮,除了辅佐王晗外,还有帮王晗压场子的意思。除此之外,王晗、丁伟两人都和巩晓彬有不错的关系,这两人前来山东男篮执教肯定都是和巩晓彬打过招呼的,镇住球员的问题基本上不大。

  这样的话,山东男篮的新教练组基本上就成型了。徐长锁负责青年球队和梯队建设,丁伟辅助王晗,再加上球队已经签约的两名外籍助教托米维奇和莱登,新教练组中最少已经拥有五名成员了,整体实力和去年临时组建的教练班子强的不是一点半点。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王晗成为了球队的新主帅,他的执教能力非常不错,要比徐长锁强上不少。在确定了新的教练组后,山东男篮接下来的球员阵容调整也会拉开大幕,肯定会有球员离队,同时球队也会进行针对性补强,以及在外援方面进行升级。整体来看,经过了一个比较糟糕的赛季后,山东男篮已经重回正轨,新赛季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