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3日,距离男篮世预赛上的中澳大战近在咫尺,而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至关重要。首先,杜锋在上赛季CBA联赛上的执教表现并不理想,随之带来的影响则是杜锋遭到了部分球迷的质疑。所以杜锋急需一场漂亮的胜利来重新证明自己,显然世预赛上的中澳大战就是杜锋证明自己的最好平台。

  其次,中国男篮正处于关键的新老交替环节,比赛的结果必然会影响球队更新换代的进程。最后,从历史战绩上来说,中国男篮在国际赛事上已经连续输给澳大利亚男篮6次,那么为了荣誉与尊严,杜锋肯定也会放手一搏。秉承以上的目标,在结合澳大利亚男篮速度快,身体对抗能力强的整体特点,中国男篮在世预赛上的首发阵容基本也能浮出水面。

  首先后卫线上的徐杰和胡明轩,基本无缘首发阵容。原因非常简单,徐杰和胡明轩都是灵巧,速度型球员,他们的弊端为身体对抗能力弱。由此可见,徐杰,胡明轩在对阵亚洲球队时,一定能够肩负起重任,但在面对球风欧美化的澳大利亚,他们必然发挥不出任何优势,甚至会被澳大利亚男篮在战术布置中针对。相比之下,同样是来自广东男篮的后卫,赵睿则会更适合在对阵澳大利亚时首发。

  但比较遗憾的是,目前有媒体曝出赵睿现阶段存在伤情,那么这就不排除赵睿也会无缘首发阵容。因此来看,中国男篮后卫线扛大旗的球员,基本为辽宁队的赵继伟和郭艾伦。至于锋线位置首发,由于杜锋本次仅征召3位真正意义的前锋,所以这三人都有可能首发登场,到时候就要看谁的状态更佳。最后的内线,毫无疑问周琦必然是核心领袖。而搭档周琦的另一名内线,付豪脱颖而出的可能性最大。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