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0日,东决抢七落下帷幕,最终热火在主场96-100输给凯尔特人,总比分3-4被淘汰出局。看着凯尔特人全队在热火主场疯狂庆祝胜利的样子,真心为巴特勒感到遗憾,在这轮系列赛,哪怕热火有一个稳定得分点分担一下巴特勒身上的压力,也许都是另外一种结局。东决结束后,乌度卡提到总决赛对手勇士,非常自信,并直言如果没有拿到总冠军,那东部冠军就没有太大意义。双探花赛后非常激动,霍福德也终于打破魔咒。巴特勒赛后自责,但直言下赛季会打回来。

今天巴特勒苦撑48分钟,24中13拿到35分9篮板,特别是第四节最后时刻,很明显可以看出巴特勒已经跳不动了,甚至持球加速突破霍福德都成奢望。但在比赛结束后,他还是大方找到塔图姆,送出拥抱和寄语。如果巴特勒在比赛最后16秒投进了那记三分球,一切都变得不同。借用某位球迷的话评价巴特勒:“你要努力,你要奋斗,你要拼命才能追上那些所谓的天赋差距。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到,接受所有的结果。结果固然重要,但是整个过程你都没有放弃,这已经足够了。”赛后巴特勒直言:“在场的每一秒,我都感觉我要做到更多。我知道自己最后那记三分球并不理想,但是我想法就是要赢,我的队友相信我,我可以接受这个结局。”

而谈到塔图姆时,巴特勒直言:“他现在已经是一位超级巨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而回顾这轮系列赛,巴特勒表示:“我有几场比赛打得像屎一样,但我认为这就是系列赛,我知道我做得不够好,我没有完全胜任我的工作。数据没有任何意义,我们输了球,我知道我必须变得更好才行,我一定会变得更好。明年我们会打回来的,我们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地回归。”作为一名首轮末位秀,巴特勒这一路走来,从公牛到森林狼,从76人到热火,他也一度带队打进总决赛,但说到底,他缺少帮手,希望今年夏天,热火能给巴特勒找到合适的帮手,洛瑞和阿德巴约还差一点火候。

数据显示,霍福德在自己生涯第15个赛季终于打进总决赛,赛后霍福德很激动:“很难想象上赛季我还在雷霆。”霍福德也终结了未进总决赛141场季后赛出场最多场次的纪录,现在榜单第一名变成了130场的米尔萨普。此外由于绿军打入总决赛,布朗的合同奖金条款被触发,从分区决赛到总决赛,布朗已经拿到了150万美元的奖金,如果最终绿军捧杯,那么凯尔特人会因为布朗的奖金在本赛季缴纳奢侈税。而绿军主帅乌度卡也打破了多项纪录,执教球队首个赛季打进总决赛,过去25年第五位主帅,仅次于科尔、纳斯、泰伦卢、和布拉特。此外凯尔特人半程胜率低于50%却打进总决赛,是联盟最近41年来首支球队。乌度卡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多次赢下抢七大战的菜鸟主帅(连续击败雄鹿和热火)。

而塔图姆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心态就是为了赢球不惜一切代价,球队只在乎最后的胜利!而谈到球队这轮系列赛的表现,塔图姆直言:“我相信我的球队,我也相信我自己。这是这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坚信我们会打出表现。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数据统计显示,季后赛至今,凯尔特人客场战绩达到恐怖的7胜2负,而主场战绩仅为5胜4负。勇士主场战绩高达9胜0负,客场战绩仅为3胜4负。一个善于打主场,一个善于打客场,这轮总决赛有意思了!

赛后乌度卡接受采访时直言:“在凯尔特人,我们不会因为东部冠军而庆祝。如果我们在总决赛中失败,那么这一切都将是徒劳的。我们现在来到这里,正在努力完成这件事。”而谈到勇士,乌度卡非常自信:“热火让我们为勇士的无球跑动做好了准备,我们面对勇士是打得很好,我非常了解他们的打法。”此外乌度卡盛赞三巨头:“双探花和斯玛特都已经成长为老将级别球员,塔图姆打出好表现是他的基本操作,他没有达到自己的上限。”而斯玛特则透露乌度卡非常严厉:“他执教我们时非常严格,不会让你轻易放松。他会主动告诉你‘如果你不喜欢我的执教,你随时可以卷铺盖走人。’”

美媒《538》更新最新预测,凯尔特人有83%的概率夺冠,勇士只有17%的概率夺冠,这甚至比18年勇士骑士之间的对决悬殊还要大,这真的很奇怪!但是双方球员总决赛经验对比来看,勇士全队合计有123场总决赛经验,而绿军这边全队均是第一次进总决赛,这个差距就很大了。不过数据显示,凯尔特人是最近7个赛季中,唯一一支对阵勇士时胜率超过50%的球队。而绿军没有太多休息调整的时间,他们比勇士少休息3天,还要从客场打起,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不到4天!

总决赛从北京时间6月3日正式打响,G1是在3号上午9点,G2是在6号上午8点,G3是在9号上午9点;G4是在11号上午9点;G5是在14号上午9点;G6是在17号上午9点,G7是在20号上午8点。赛程依旧是22111,勇士有主场优势,经典的黄绿大战来袭,这一次,究竟是塔图姆成功上位,还是勇士重塑王朝辉煌,拭目以待。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