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0日,NBA东决抢七大战打响,热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最终的比分为96-100,热火主场遗憾输给凯尔特人,止步东决,而凯尔特人顺利杀入总决赛会师勇士。纵观全场比赛,热火一定是更具悲情色彩的一方。他们得分点主要集中在巴特勒和阿德巴约身上,其他人在进攻端没有提供太多帮助。而凯尔特人虽然有惊无险拿下了热火,但也暴露了不少缺陷。展望接下来的总决赛,勇士真有很大的机会去冲击总冠军奖杯。

从巴特勒说起。今天巴特勒1秒未歇,打满全场,24中13,罚球11中8拿到35分9篮板。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王猛老师说了这么一句话,巴特勒真硬,但是他这种打法会让人不自觉产生担忧:他还能坚持多久?膝盖有伤,2天前刚打了46分钟轰下47分,比赛中每一次冲击篮下,巴特勒都是用屁股着地,摔出场外无数次,如果不是巴特勒这么坚持,热火早就应该缴械投降了。而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巴特勒明显已经体能透支,防守端双腿灌铅,冲击篮下也有些顶不动,如果不是洛瑞、奥拉迪波和斯特鲁斯连拿11分,热火恐怕会早早被打花。但巴特勒通过这轮系列赛证明,他是当今联盟最强硬的球星,甚至可以去掉之一。

还有阿德巴约。过去6场东决比赛,阿德巴约只在G3爆发,拿下31分,而其他5场比赛,他的表现只能用让人失望形容。今天阿德巴约打出了极强的统治力,他终于不用再怕罗威的对抗,他也不惧色霍福德的顶防,不断冲抢前场篮板,包括中距离得分和挡拆策应,阿德巴约真给巴特勒缓解了很大压力。整个下半场,阿德巴约几乎没有休息,特别是第三节,当巴特勒陷入夹击时,阿德巴约带队缩小分差,打得真强硬。但实话实说,打到第四节中段,热火已经没有得分点可言,绿军可以肆无忌惮去针对巴特勒和阿德巴约。只能说阿德巴约的状态来得太晚了,如果G2和G5他能打出今天这种表现,也许挺进总决赛的就是热火。当然,热火只凭借巴特勒和阿德巴约是肯定不够的。

绿军艰难赢球,但是他们暴露了很多短板。首先是塔图姆和布朗两人的表现,太稚嫩。今天比赛中塔图姆出现4次犯规,全是进攻犯规,从斯特鲁斯到洛瑞,一碰就倒,塔图姆的细节处理并不好,过度依赖投射手感,冲击篮下不够坚决。而布朗也很急躁,两次进攻犯规后,布朗也已经被裁判针对地有些过度紧张,一响哨就抱怨。绿军他们相比热火来说得分点更多,但是他们也更依赖三分投射,真正的篮下威胁并不多。实际上凯尔特人的优点很多,他们的身体对抗强度,他们有更多得分点,他们轮转能派上场的球员更多,但是关键时刻得分不够稳定,今天最后6分钟他们只拿到了6分,幸亏热火巴特勒和阿德巴约已经体能耗尽。

在全场比赛结束后,塔图姆收获东决MVP,而数据统计显示,绿军和勇士是本赛季NBA防守排名前两名的球队,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而具体到凯尔特人身上,我个人感觉,塔图姆的这个MVP有些牵强,论防守重要性,霍福德一定更强,塔图姆投顺了防守也很好,投不顺他防守端也消极隐身,被巴特勒针对了很多次。斯玛特的防守压迫性也非常强,包括格威,可以说绿军防守出色的点有很多,但是塔图姆算不上那个最均衡的点。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塔图姆这轮东决最大的提升在于组织串联,从反击的发动,到突分传球的合理性,至少他打得不自私了,他才刚24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凯尔特人和勇士会师总决赛,勇士从三个方面占据优势。首先是主场优势,这一点不多谈,第二点,勇士的阵容深度比凯尔特人要好,锋线上有能对上塔图姆的维金斯,后场小佩顿的复出,加上水花兄弟的防守硬度,凯尔特人所面临的挑战一定更大,远非斯特鲁斯+奥拉迪波+洛瑞能比。最后一点,勇士比凯尔特人多休息3天时间,体能储备更占优势。当然,恭喜绿军最终杀入总决赛,在詹姆斯离开后,从小卡到字母哥都在东部最终捧杯,这一次机会终于落到凯尔特人这里,塔图姆能否更进一步,将是衡量他成为超级巨星的关键。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