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30日,凯尔特人以100-96击败凯尔特人拿下抢七,大比分4-3晋级总决赛。这场比赛塔图姆拿下26+10+6成为东决MVP,布朗拿下24+6+6却在东决MVP投票中获得0票,这让不少的凯尔特人球迷感到不解。

  布朗此役后抢七大战5胜1负,塔图姆是4胜1负,双探花赛后紧紧相拥。但就这场比赛的表现而言布朗并不逊色塔图姆,东决的平均表现更是布朗压塔图姆一头。

  杰伦-布朗是季后赛的末节之王(119分,此役后120分继续第一),而且他还是绿凯的东决末节之王合计50分,塔图姆东决末节合计只有24分,布朗东决末节得分远胜于塔图姆。除此之外布朗东决场均24.1分7.1篮板3.3助攻3失误,命中率48.8%,三分命中率40.4%;

  塔图姆东决场均25分8.3篮板5.6助攻4.7失误,46.2%,三分命中率35.3%。论东决的场均数据也是布朗赢球,那么这个东决MVP的评选是不是就有问题?塔图姆8票,巴特勒1票,布朗0票。

  布朗开场第一个进球是来自于霍福德大帽塔克后的助攻,随后布朗又单人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全中,接斯玛特助攻突破抛投再中一球,单节打了10分钟拿下6分1篮板2助攻。第二节塔图姆陷入了停滞阶段,布朗开始接管进攻单节8中3,三分5中1拿下9分4篮板1助攻,半场15分5篮板3助攻是绿凯得分最多的球员。

  下半场布朗的球权明显减少,他整个下半场只出手绿凯4次,4投3中拿下9分,末节只出手1次制造犯规两罚一中,而此前布朗末节场均要出手4.2次(场均末节9.8分),很明显乌度卡有意让塔图姆去持球打,塔图姆的连续组织失败也是热火险些逆转的原因,但布朗最终15中8拿下24分6篮板6助攻并不比塔图姆21中9拿下26分10篮板6助攻差。

  布朗赛后也没提塔图姆当选东决MVP的问题,他只表示:“这一路太多挫折,旅程很特别,没有人比霍福德更配拥有总决赛,很高兴能与霍福德分享。”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