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与利物浦的欧冠巅峰对决已经过去了1天的时间,但关于这场比赛的热议依然没有停止。对于利物浦来说,这场比赛输得还是有点不服气。他们的主帅克洛普就公开表示他不认为皇马不可战胜,总有一天他们会输掉决赛的。

  克洛普不服气很正常,这场比赛,主力尽出的利物浦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场上主动权,上半场,红军创造了10次射门机会其中5次射正,马内的禁区内抽射还击中了立柱。而皇马不仅控球率不到4成,射门也只有1次,本泽马好不容易打进1球还被判越位。而下半场,利物浦依然攻势如潮,射门次数达到14次,萨拉赫多次用射门考验库尔图瓦,但红军的狂攻,最终输给了一柱擎天的库尔图瓦和维尼修斯的致命一击。

  全场比赛,利物浦控球率54%,24次射门9次射正0进球,皇马仅仅4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1球。他们全队的总射门数加起来甚至还不如萨拉赫的射正次数。皇马能赢下这场比赛,库尔图瓦居功甚伟,他的高接低挡让利物浦球员怀疑人生,当然,他们不服气也就很正常了,这不是输给了皇马,简直就是输给了库尔图瓦一个人嘛。

  但是,皇马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淡定从容和对于进球机会的把握能力,却被刻意忽视掉了。在场面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皇马球员甚至只有7次犯规,比利物浦的13次犯规几乎少了一半。安切洛蒂的球队更是是依靠球员之间的相互呼应、扎实的脚下技术和严密的整体战术一次次化解对手的攻势,让踢得热热闹闹的利物浦最终饮恨法兰西大球场。甚至可以这么说,本赛季欧冠进入淘汰赛以来,皇马先后过招的4个对手中,利物浦是让他们压力最小的球队,除了马内那次射门中柱之外,英超豪门的其他射门,基本上没有对库尔图瓦形成实质性威胁。世界足坛第一豪门的底蕴彰显无余。

  在看了这场比赛之后,估计曼城球迷心里那股欧冠惨遭逆转的郁闷之气也终于顺了。因为虽然欧冠出局了,但瓜迪奥拉的球队两回合5次攻破了库尔图瓦的十指关,让这位比利时第一国门着实有点尴尬。首回合曼城4-3获胜,6次射正打进了4球,库尔图瓦的成功扑救次数仅有1次。第二回合他知耻后勇,将曼城的9次射正扑出去8次,但依然难以阻止马赫雷斯的进球。

  事实上,如果曼城能像英超收官战踢维拉那样,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角球区护球,让埃德松倒地不起,皇马根本没有机会完成翻盘。这样一支后防线伤兵满营,锋线也没有一锤定音球员的曼城,能把欧冠13冠王逼到悬崖边上,其实已经相当难得。所以,在哈兰德确定加盟、阿根廷新星阿尔瓦雷斯也将正式赴曼城报道的情况下,球迷还是可以对下赛季的曼城有更多的期望。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